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将“牵手”郑开国际马拉松 冠军奖2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第四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0年3月28日在连接郑州、开封两市的郑汴新区举行。海峡两岸“牵手”马拉松和举办纪念马拉松战役2500周年系列活动,将成为本次马拉松赛事的亮点。

  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和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郑开马拉松赛,是国内中西部地区唯一常设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从2007年开始已经举办了3届。其中2009年举行的第三届郑开马拉松赛,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26个,参赛选手17000多人,赛事规模已位居国内同类比赛的前列。

  据介绍,本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以及5公里小马拉松赛等项目,其中小马拉松赛还包括别具情趣的情侣马拉松赛和亲子马拉松赛。获得男子和女子全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将分别获得奖金20000美元和15000美元。

  本次马拉松赛还有两大亮点。一是海峡两岸的马拉松选手将同场角逐。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09年12月间,组委会与台北马拉松赛组委会进行了商洽,双方签订了在赛事资源、体育产业开放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建立包括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今年开始,双方将互设报名点,分别组织选手参加两岸的马拉松赛事。据悉,本次赛事台北马拉松赛组委会不但将选派高水平的选手参赛,还将派出由演艺界明星组成的助威团,为选手加油,为赛事造势。

  另外,为了纪念马拉松战役2500周年,本次郑开马拉松赛组委会还将专门邀请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携带圣火坛的圣火来郑州。比赛前将举行圣火点燃仪式。同时,在比赛前后的一段时间里,还将举行包括马拉松健康跑知识宣传、马拉松嘉年华广场活动、马拉松歌曲征集以及马拉松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宣传坚忍不拔、挑战自我的马拉松精神。(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