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总决赛刘诗雯首战福原爱 马琳遇克星能否破怪圈

  

■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国际乒联2009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抽签仪式昨天下午在澳门举行(见上图),刚刚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马龙和刘诗雯在首轮比赛中将分别对阵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

  此次成年组分别有16名男单和女单选手以及8对男女双打选手参加比赛。中国男单由马龙、马琳、王励勤、许昕、张继科和郝帅出战,女单则有刘诗雯、丁宁、李晓丹和郭焱。

  男单卫冕冠军马龙、老将马琳和新秀张继科被分在上半区,马琳和张继科在首轮遭遇。马琳去年曾四次负于张继科,后者因此得到“马琳克星”的称号,不知马琳此次能否突破这一怪圈。郝帅、王励勤和许昕被分在下半区。许昕的首轮对手是德国名将波尔,王励勤的第一个对手是德国的鲍姆,而郝帅将首战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女单方面,刘诗雯、郭跃和李晓丹镇守上半区,首轮分别对阵日本的福原爱、韩国的金景娥和新加坡的孙蓓蓓。丁宁一人独守下半区,首轮将迎战德国的吴佳多。

  中国队只有丁宁和刘诗雯搭档参加女双比赛,首轮将对阵罗马尼亚组合多迪安/萨玛拉,而韩国组合金景娥/朴美英和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实力都不俗,其中一对极有可能成为中国组合在决赛中的对手。男双没有中国选手参赛,波尔/苏斯的德国组合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