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与人数和设项均超历届 广州亚运会规模将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4:17  北京日报

  昨天,在香港进行的中国香港网球精英赛首轮中,亚太队的中国选手郑洁以1比2不敌俄罗斯队选手莎拉波娃。图为郑洁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高炜)在昨天举行的“亚运中国行”北京媒体见面会上,广州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亚运会的规模将是亚运史上最大的一届。

  广州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27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名运动员和4000名随队官员参加本届盛会,另外还将有大约4000名技术官员和裁判员、10000名媒体工作人员和60000名志愿者参会,参与人数将是历届亚运会最多的一届。广州亚运会将设42个大项、473个小项的比赛,这也将是亚运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12月12日,也就是广州亚运会闭幕后两个星期,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在广州开幕,这也将开创亚运史上的新纪元。

  2006年,卡塔尔多哈耗资数十亿美元打造了一届豪华的亚运会,广州亚运会又将有何作为?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说:“多哈斥巨资聘请了国际上一流的赛会专业团队筹办,开、闭幕式组织、赛事组织都赢得了世界和亚洲的赞赏,因此多哈亚运会称得上是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亚运会。当时我们广州亚组委也派人观摩了多哈亚运会,观摩结束后的确感到压力很大。当然了,多哈亚运会结束之后,我们也更坚定了信心,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的成功,反映了中国在举办国际性综合体育盛会方面有自己的优势。有了北京的成功经验,广州亚运会一定能在亚运史上再创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