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中国行学习北京奥运经验 展示广州亚运筹备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2: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我们是来取经的。”昨日上午,“亚运中国行”北京媒体见面会上,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这样表示。昨日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310天,为了能够吸取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亲临京城。据组委会介绍,目前亚运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争取办成一届一流的亚运会。”

  北京是“亚运中国行”在今年的第一站。此前,广州亚组委曾到访过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地。王晓玲表示,北京一站显得比较特殊,因为此前由中国举办的亚运会仅有1990年一届,举办城市正是北京。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获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广州虽然有两届全运会的举办经验,但还有很多基础工作要做。在前来学习的同时,也希望能将我们的筹备状况向全国人民汇报,让更多人关注亚运会。”

  2006年,卡塔尔首都多哈曾斥巨资打造了一届精彩的亚运会。接过多哈的旗帜,广州亚组委的压力可想而知。对此,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讲,广州亚运会将成为史上竞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并在吸取北京奥运会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打出人文招牌,“融合亚洲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突出广州文化,相信这届亚运会将会更有特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