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跆拳道起步晚不再是借口 信心靠练苦练是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4:00  中国体育报

  “不要再说我们起步晚,中国跆拳道已经发展10多年了,不要用这句话原谅自己,要给自己更大压力,特别是男子。”2009年12月31日,中国跆拳道协会顾问魏纪中在观看了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后如是说。

  这番感慨是由电子护具的话题延伸至此,魏纪中表示,只有先有了运动员才有教练员、裁判员,然后才有官员、组织,这个概念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为队员服务,但是这个概念往往被歪曲。

  魏纪中提醒,有的运动员平时练得不错,但一到比赛就发挥不出来,状态不稳定,这是因为运动员对技术不自信。“信心靠练,苦练是基础,但苦练不能决定所有,还要会练。”他说,“教练员能发现问题,但发现不了深层次的问题,所以要启发运动员发现自己的问题,然后帮助他们解决。教练员要爱护我们的运动员,一是教他们技术,二是教他们思考。”此外,魏纪中对裁判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没有约束的权力会被滥用,中国跆协有关机构应对裁判的权力作出约束,以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做到国内练兵一致对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