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举行“北极熊冬泳”庆祝新年开始 1200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月1日电(记者马丹 黄晓南)一年一度的“北极熊冬泳”活动于2010年元旦在温哥华举行。冬雨和寒冷没能阻挡温哥华市民穿着泳装跳入海中,以一种独特的狂欢庆祝新年的到来。

  当天,阴雨不断,时大时小。气温和水温都在7摄氏度左右。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人们的热情。在温哥华市中心附近的英吉利湾海滩,前来报名参加冬泳的民众达到大约1200人。还有5000多人冒雨聚集在周围观看冬泳盛况。

  活动开始前,活动参加者的各种装束已经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气氛。有人穿着企鹅服假装在海里钓鱼,有人打扮成武士和海盗,还有人骄傲地戴着20多枚往届“北极熊冬泳”活动的纪念章招摇过市。参加者在起跑线后面等待时不时发出欢呼声,并高喊“北极熊”、“新年快乐”。

  下午2点半,冬泳活动正式开始的信号一发出,兴奋的人群争先恐后奔向海里。不少人刚下海几米远,又尖叫着急速回到岸边,嘴里不停地说“太冷了”。留在水中的人像北极熊一样不畏寒冷,他们相互嬉笑打闹,还大声唱球迷之歌和加拿大国歌。更多的人则挤满了海滩,有的人试图重新回到海里,有人穿着泳装拍照留念。当地音乐电台还在现场播放震耳欲聋的摇滚乐。

  以“北极熊冬泳”活动庆祝新年是温哥华市的一项悠久传统,今年已是第90届。其精彩之处在于民众踊跃参与和参加者形形色色的打扮。因此这不仅是一个群众性体育活动,更是一场重在参与、纵情狂欢的派对。

  45岁的特里·塞克今年是连续第27年参加“北极熊冬泳”活动,他已经把冬泳当成了一个生活习惯。他说,刚下海时感觉很冷,大约半分钟后就适应了。他在海里游泳时并不跟人比赛。他只是向周围的人泼水,跟大家说“你好”。

  对许多年轻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特别的新年派对,比如20来岁的金、雷切儿和科林娜。她们以美人鱼的模样出现在海滩上。虽然冷得有些发抖,她们还是笑着说,她们是“来冒险”、“感受快乐生活”的,“这是一个老传统,我们得来尝试一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