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恐陷入一个低潮期 当务之急需突破一大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20:05  北方网

  2010年联赛,天津女排的第一个“两连客”有点黑暗,连续的两个2比3不敌浙江和八一,为初登联赛赛场的小将们上了生动的教学课。如何在客场的不利条件下调整心态,在落后的逆境中保持冷静,天津女排的小将们要走的路确实还很长。

  继上一场客场不敌浙江之后,天津女排来不及赶回天津便马不停蹄前往湖南南县备战对阵八一队的比赛,无论是对于南县还是对于八一,天津女排都是再熟悉不过,八年来两队交手无数,联赛中无论何时相遇都要艰难地打上五局,但是每一次都是天津女排艰难胜出,“决胜局胜率最高的球队”,天津队的这个称号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拜八一所赐。但是这一次,天津女排并没有如愿从八一的出场拿走这场胜利,而是不敌对手迎来了两连败。

  “这不是技术的问题,这是心态的问题。”比赛暂停时,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队员们说的话字字清晰。心理问题是小将一定会遇到的关卡,谁能突破这道坎谁就是将来的强者。天津女排“六冠王”的大旗之下,这些小将背负着比其他队小将更大的心理压力。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天津女排的小将们也许真的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之前的荣誉都是老将们创造的,自己真的没有可以拿来炫耀的资本,更不必为此背上沉重的包袱。两连败之后,误以为自己仍是“至尊”的小将们也许会经历一个心理的低潮期,没有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之后,比赛会更加难打,于是乎调整心态成为了一个重要课题,如何解决好这个课题是天津队目前所必须解决的当务之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