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慢垒赛首日即演男女PK:新疆女孩参与=成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9:59  新浪体育
全国慢垒赛首日即演男女PK:新疆女孩参与=成功(图)

新疆姑娘阿奴依尔

  新疆女生爱上慢投垒球

  2009“东逸湾杯”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第一天,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比赛,北京物资学院对阵厦门大学男子垒球队。说它特殊是因为北京物资学院队清一色全女兵上。一场男女大战就此拉开。

  面对身体素质明显高于一筹的男子队,北京物资学院女子队以0:19告负。在场下,记者见到了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女队员阿依努尔,作为本次比赛唯一的维吾尔族队员,第一次参加慢投垒球正式比赛的她言语之中还是流露出了些许的紧张。

  “垒球这项运动很新鲜,很好玩”,阿依努尔告诉记者,“它十分锻炼我们的观察能力,而且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阿依努尔今年刚上大学一年级,直至11月份才开始接触垒球项目,现在每周一到周五的早上都会跟着球队训练。“在新疆,垒球这项运动很少有人知道,我先父亲介绍时就说,这是一项用木棒打硬球,还要带手套接球的运动。今年寒假,我一定要带着这些东西回家过年,让家里人也看一下。”阿依努尔兴奋的说。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阿依努尔腼腆地一笑,毕竟对于一个刚接触垒球的人来说,参与本身就意味着一种成功,目前她所在的球队正计划备战于今年七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春季联赛。

  日本“帅哥”征战中国联赛

  “现在场上的击球队员是51号,片山孝司。”目光随着现场播报员的声音找去,一位个子不高,身形偏胖的中年男子正站在击球区准备击球。随着“嗙”的一击,垒球应声飞出,中年男子安全上一垒。

  他,就是上海快乐龙队唯一一名外籍选手——日本人片山孝司。时值元旦,2009“东逸湾杯”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上,上海快乐龙队在小组赛上以10:2战胜广州都市狼队。

  棒垒球始终在身边

  8岁开始接触棒球,今年38岁的片山孝司已经打了近30年。棒球,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三年前因工作关系来到厦门,工作之余进入厦门当地垒球职业队打比赛。“年纪大了,棒球就打不了了,于是就改打垒球,目前一周可以打一次”,片山孝司说,“垒球在击打球时的感觉和棒球完全不同,到目前为止我还在适应这种击打的感觉。”

  一年之前,片山孝司调到上海工作,对棒垒球的热爱使他又结识了一批新的朋友,并且加入了现在这支以台商为主的快乐龙队。

  “现在的观众专业多了”

  三年前刚来中国时,除了专业人员与球队队友,片山孝司几乎找不到一个熟悉棒垒球的观众。“那时候的观众完全不明白这项运动的规则,普及度非常差”。

  而今天的比赛让他感慨道,现在的观众明显比以前要专业、激情的多,并且各支球队的技术水平也非常的高。“你们这边的水平很高,我觉得现在中国(在帮垒球方面)的发展非常快。”

  棒垒球从青少年开始

  在谈到中国与日本在棒垒球发展的区别时,片山孝司提到了日本的“甲子园”(全国中等学校棒球联赛)。“在日本,棒垒球运动都是从小开始培养的,男孩子一提体育活动,基本都是棒球,就像中国的男孩子,提到运动就是篮球一样。中国如果想大力发展棒垒球运动,还是要多在学校里面普及。”他以球场为例,建议国内可以多兴建棒垒球场向市民开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慢投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