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投垒球吸引重量级人物 51岁亚洲健美冠军找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9:44  中国体育报

  今天全国慢投垒球赛场上,沈阳队一群50岁以上的“妈妈级”选手与兰州队20岁的“儿女级”队员同场竞技,“性别大战”、“妈妈”“女儿”精彩对决,格外吸引眼球。其中,沈阳队中还有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亚洲健美冠军董革。她的美国老公则在场边为其加油助威。

  “其实,我昨天专程从美国坐20多个小时的飞机到广州,赶到赛场比赛。”回到场边后,董革对记者讲述了她的参赛经历。董革今年已经51岁了,早在上世纪70年代,她就是辽宁省垒球队队员,也是“文革”后中国第一批垒球队员,参加了第三届、第四届全运会,取得第6名。她在上大学时转练健美,此后成为亚洲和国内著名的健美冠军,与以去世的知名健身教练马华是知心朋友。

  董革90年代前往美国发展,与当今的姚明一样,作为特色人才的她成功留美,致力于健美运动发展,成为当地知名的健美教练,并与当地生意人结婚。今年,她与以前垒球队队员联系,得知本次全国慢投垒球赛,便动员多名好友自费报名参赛。

  看到同场竞技的小孩,董革和队友笑言,她们的儿子都比这些小孩大。不过对董革来说,比赛并不求得到什么名次,重要是找感觉。“我有近40年没摸过垒球棒了,这次最主要的是体验,找找以前的感觉。”

  为了参赛,董革和先生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从美国“飞”回来参赛。董革老公也坦言,其实自己和董革都非常喜欢垒球。在美国,垒球非常受欢迎,水平也很高。他给中国垒球带来了建议:多邀请美国教练,从小孩抓起,小孩多看垒球动画片和录像培养兴趣。

  赛后,董革夫妇与兰州队一起合影留念,聊天。“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董革说,如果明年有比赛,她还要来参加。

  本报记者 黄心豪(顺德1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慢投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