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乒球明星蓉城上演对抗 世界首演横板决战直板

  一场乒乓球的盛宴即将在成都上演!经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雅居乐地产2010年世界联队VS中国男子乒乓球奥运冠军慈善对抗赛暨中国乒坛首届“金球拍”奖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1月13日至14日在成都举行。这次比赛将首次上演世界乒坛的横板与直板的大战,堪称亮点,“金球拍”奖的评选在中国乒坛也尚属首次。

  横板与直板将分高下

  虽然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但乒乓球运动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低。中国乒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观众的眼球重新拉回乒乓球赛场,这次比赛也就应运而生。世界联队与中国队之间的对决之前已经进行过多次,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从未让世界联队占得便宜,所以这次比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邀请奥运冠军马琳、王皓、王励勤和世界冠军波尔、奥运冠军柳承敏、欧洲冠军梅兹参赛,六位世界顶尖球员将按照直板和横板分为两个队进行比赛,直板球员马琳、王皓和柳承敏将对决横板球员波尔、王励勤和梅兹。

  世界乒坛关于直板与横板之间谁更强的争论由来已久,但始终未能得出结论。因此,这次极具新意的比赛必将吸引球迷的关注。据悉,比赛将于2010年1月14日晚7点至10点在双流体育中心举行,门票将在近期向市民发售。

  首个“金球拍”奖将颁出

  在比赛当晚颁发中国乒坛首届“金球拍”奖,这一奖项在全国乒坛尚属首次,是由全国乒坛最权威的中国乒乓球协会评选,得奖者为全年最闪耀乒坛超级明星,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次赛事。“金球拍”奖的推出是中国乒协对于国手们的一种鼓励,当选者不但能获得丰厚的奖金,最重要的是他将代表过去一年中国队最优秀的运动员。中国队一直都有内部的积分排名,这个排名也是决定谁将参加世界大赛的重要依据。“金球拍”奖评选的一大依据也正是这个内部排名,所以能够获得这一奖项的必然是队中的绝对主力。

  门票收入捐地震灾区

  本次乒乓球世界冠军慈善对抗赛以大力推广乒乓球运动、传播奥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为目的,而选择在成都进行比赛更表达出主办方及奥运冠军们对地震灾区青少年的关心。据悉,主办方决定将本次比赛的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地震灾区,用于震后新建学校体育设施的建设及完善。1月13日中外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们还将前往北川,慰问雅居乐地产捐建学校的孩子们。本报记者 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