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最看重弟子何种素质 临时缩减名额是必然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07:57  华奥星空

  (记者 李旭)“我们最需要的是在场上展现拼搏精神,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顶得住的人。”作为国家羽毛球队女单一队主教练的张宁,叙述着自己对于弟子最为基本、也是最为核心的要求。

  经过四天争夺,国家羽毛球队女单组的选拔赛今天下午结束。教练组原本打算从参赛的7名二队小将中上调4人进入一队,但由于个别队员在场上的精神面貌无法让教练组满意,因此最后只有李雪芮、夏静云两人将从新年伊始进入国家一队。

  “这几天的比赛,其实最开始大家打得都不错,但我们教练组最为看重的还是最后几场球的表现。因为到了最后一天,首先是大家都累了,另外可能很多人的名次大体都已经出来了,教练组就看这个时候谁能搏得出来,最能豁得出去。”张宁如此解释选拔人员的准则。

  其实,7朵小花无论谁都不可谓不努力。2009年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本月20日刚刚结束,回北京仅仅休息了一个星期便开始这次选拔赛。况且大家互相水平接近,意味着每一场都是“肉搏战”,每个人在4天的时间里要打6场球,对于体力和精力的确是非常大消耗。小将刘鑫打完第二天的比赛时,脚上已经肿起了三个泡。“这样的选拔赛比赛真是恐怖啊,去年打完之后也正好是新年,队员拉我出去祝贺,我说,我还是先回家休息吧。”过来人的汪鑫回想起年初打选拔赛的一幕,仍然是心有余悸。

  临时缩减名额的决定看似残酷,不过,在张宁看来是必须的选择,“因为一队的队员要承担大赛任务,在国际比赛中,需要为国争光的精神。只有那些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顶得住的队员,才会得到教练的信任。”

  最后,张宁表示:“以后类似的选拔还会有。我们会给每个人机会,促进队伍整体竞争。包括一队的,如果表现不好的话依然要到二队,如果二队队员有这个能力和实力,有这种精神状态和欲望的话仍然要给她们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宁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