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顶级品牌赛事贯穿全年 2010年上海体坛迎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9: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即将过去的2009年是上海体育的丰收年,上海共举办了44个项目计92次全国级以上比赛,其中国际赛事30个项目39次;上海代表团在第11届全运会上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五,圆满地完成“打回前六”的目标。2010年更是体育大年,世界杯、亚运会将接踵而至,而上海体坛同样将精彩不断。12月30日,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了2010年将在上海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国际性赛事约30次、全国性赛事40多次,其中包括F1中国大奖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ATP1000网球大师系列赛、世界斯诺克大师赛等等,必将让上海的体育迷如痴如醉。

  2009年,上海将重大体育赛事做优做强,其中国际比赛30个项目39次,全国性比赛27个项目53次。F1中国大奖赛、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系列赛、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高尔夫世界锦标赛这6大品牌赛事越来越成熟。另外,像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等重大体育赛事也吸引了大量体育迷观战,取得很大成功。

  目前初步统计,2010年将在上海举办的国际国内赛事暂定70多次,其中国际赛事约30次,全国性赛事有40多次。品牌赛事将从6大拓展为7大:连续举办5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将升级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成为全球最顶级田径商业赛事的一站,将于明年5月在上海体育场进行;而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女子项目将升级成为世界杯女子自行车公路赛系列赛之一,是亚洲最高级别的女子自行车赛事,将成为上海的第7大品牌赛事,于明年5月5日至9日在崇明岛举办。另外5大品牌赛事,F1中国大奖赛的举办时间是4月16日至18日,世界斯诺克大师赛为9月6日至12日,ATP1000网球大师系列赛为10月9日到17日,高尔夫世界锦标赛为11月4日至7日,国际马拉松赛也于11月举行——7大顶级品牌赛事将从上半年贯穿至下半年。

  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将于2011年在上海举行,今年上海方面完成了会徽、吉祥物的征集、评选工作,并组织相关人员赴意大利学习、观摩第13届罗马游泳世锦赛,获取了许多第一手信息和资料;明年上海市体育局将推进此项赛事的竞赛、市场开发、宣传、赛事转播、志愿者招募等各项筹备工作。 世锦赛场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综合馆钢结构主梁开吊,标志着主体工程施工进入关键阶段,明年世博会前将完成钢结构、幕墙等外部结构施工,2010年底将全部竣工。

  另外,明年的上海体坛自然也少不了世博元素,体育工作也将围绕世博展开。据悉,除了深入开展“全民健身与世博同行”主题活动外,体育局将在确保各项赛事安全的前提下,营造世博氛围,做到体育赛事为世博会增光添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