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国联季后赛名额全出炉 小马晚节不保破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NFL常规赛已经结束第十六周(倒数第2周)的争夺,几乎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能决定生死,最终美联分区和国联分区的12个季后赛资格已经出炉10个,美联赛区还有两个外卡资格尚未决出,但是本周最令人意外的结果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主场不敌纽约喷气机,未能保持住自己的不败金身,NFL最长常规赛连胜纪录也就定格在23场。此外,辛辛那提猛虎和老牌强队新英格兰爱国者也依靠着胜利提前锁定美联北区和东区的冠军。

  国联赛区的常规赛近乎提前结束,因为包括外卡在内的六个季后赛名额全部出炉,唯一的悬念是死亡之组——国联东区,达拉斯牛仔将与费城老鹰在常规赛的收官之战中决出谁是分区冠军。纽约巨人主场惨败于卡莱罗纳黑豹,将同区两个死敌送出季后赛。绿湾包装工坐镇主场狂胜西雅图海鹰,锁定了国联赛区的另外一张外卡,而新奥尔良圣徒在主场不敌坦帕湾海盗遭遇两连败。以下为第16周焦点战役回顾:

  美联赛区:

  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14胜1负,美联南区榜首) 15比29 纽约喷气机(8胜7负,美联东区第2)

  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本赛季常规赛首次吃到败仗,常规赛连胜纪录也就定格在23场。不过也许正如小马主帅说的一样,球队现在的主要目标是保持主力球员的健康,因此本场比赛中他对于球队的首发进行了轮休调整。超级四分卫佩顿-曼宁只打了半场,传球192码,职业生涯传球总距离超过5万码,其中的成员还有布雷特-法弗、丹-马里诺和约翰-埃尔维。

  幸运的是纽约喷气机,他们并未放弃取胜的机会,小马队在下半场让首发队员休息,喷气机队把握住了这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利用接发球回跑和冲球各达阵一次,下一场如果他们再战胜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的猛虎,就极有希望获得季后赛外卡。

  新英格兰爱国者(10胜5负,美联东区榜首) 35比7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7胜8负,美联南区第3)

  尽管过程比预料的艰难,但是传统劲旅新英格兰爱国者凭借着本周对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胜利,从而提前一周获得美联东区冠军,并因此获得季后赛资格。不过令球迷满意的是爱国者所表现出的状态和士气。

  爱国者的取胜功臣是明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和外接手兰迪-莫斯,本场比赛布雷迪传球26次,成功23次,送出4个达阵传球,其中3个给了兰迪-莫斯。这个黄金搭档似乎找回昔日的默契,这无疑会强烈地提升爱国者的进攻威力,因此进入季后赛之后,爱国者绝不容忽视,这支球队拥有明星教练、MVP级的球星,丰富的季后赛经验。

  匹兹堡钢人(8胜7负,美联北区第3) 23比20 巴尔的摩乌鸦(8胜7负,美联北区第2)

  这是一场典型的美联北区德比战,以防守为长的两队,使得比赛异常沉默,每一次得分都非常不易,匹兹堡钢人展示出卫冕冠军的实力,可惜的是为时已晚,而且几乎也将乌鸦队的季后赛希望埋没,美联战绩达到8胜7负的球队有5支,都有机会竞争仅剩的一个季后赛外卡资格。

  本-罗特利斯伯格本场比赛延续着良好的手感,传球259码,包括1个达阵传球,赛季传球总距离达到4108码,成为钢人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传球超过4000码的四分卫,超级碗的英雄——霍尔姆斯在第二节结束前取得达阵得分,在最近7场比赛中达阵8次。虽然钢人还保留着季后赛外卡的希望,但坦白说可能性并不大。

  国联赛区:

  华盛顿红皮(4胜11负,国联东区第4) 0比17 达拉斯牛仔(10胜5负,国联东区第2)

  国联东区德比总是能吸引关注的目光,尤其是背负着“12月魔咒”的达拉斯,在上周成功击破新奥尔良圣徒不败金身之后,达拉斯人的自信心倍增,首节比赛中,托尼-罗莫为罗伊-威廉姆斯送出达阵传球,牛仔取得7比0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中更是越打越顺,红皮主场遭遇零封。得益于同区的纽约巨人的失利,牛仔提前赢得季后赛资格。

  国联所有季后赛名额已经全部决出,维京人、圣徒、红雀分获各区第一名直接晋级,包装工获得一张外卡,国联东区老鹰和牛仔在最后一周还要决出一二名,以决定分区冠军和另外一张外卡的归属。

  圣路易斯公羊(1胜14负,国联西区第4) 10比31 亚利桑那红雀(10胜5负,国联西区榜首)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场同区德比,不过两队实力差距悬殊,红雀赛前已经提前锁定了西区冠军,但由于明星四分卫科特-华纳的精彩演出,使得比赛提前失去胜负悬念,华纳面对旧主,在上半场中便送出两个达阵传球,比赛完全进入红雀的掌握中。

  对于华纳来说,本场比赛意义重大,他为红雀传出的达阵总数正好达到100个,成为NFL历史上第2位先后为两支球队送出100个达阵传球的四分卫,第一位是传奇球星法兰-塔肯顿(Fran Tarkenton)。虽然华纳曾经为前东家圣路易斯公羊送出102个达阵,但是这次公羊却成为华纳创造里程碑比赛的对手。

  新奥尔良圣徒(13胜2负,国联南区榜首) 17比20 坦帕湾海盗(3胜12负,国联南区第4)

  上周比赛中圣徒被牛仔队击破了不败金身,本周的国联南区德比中,圣徒终于为之前的幸运和逆转而“买单”,他们被坦帕湾海盗在加时赛中任意球绝杀,遭遇赛季的两连败,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惹来过多的指责,但是圣徒队高开低走的表现令球迷揪心。前三节比赛中,圣徒以17比3遥遥领先,但是在第四节中,海盗队用两个达阵得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康纳-巴思罚中47码的任意球,为圣徒队送上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12月29日上午,熊队坐镇主场经过加时赛以36-30战胜明尼苏达维京人,卡特勒送出4个达阵,法弗2个达阵,维京人失利后将国联头号种子送给圣徒。

  四分卫德鲁-布里斯本场比赛传球37次,成功32次,传出258码,包括1个达阵传球,然而圣徒未能摆脱海盗的防守组,进攻威力大打折扣,本赛季前11场比赛中,圣徒在其中的9场场均胜对手两位数,然而在收官阶段,圣徒似乎偃旗息鼓,在主场遭遇两连败无法令人理解,如果延续如此低迷地表现,圣徒何以谈及超级碗?(NFLCHINA.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