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21分难救主 重炮狂砍29分助上海女排3比2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沪苏两队的强强对话中,上海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挫江苏女排获得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5-23、25-19、20-25、25-27和15-8,惜败的江苏队遭遇两连败。

  沪苏两强的直接碰撞是本轮最受瞩目的较量。虽然两队在此前的比赛中相继负于天津表现逊于预期,但是她们依然是进军总决赛的热门球队,两队直接碰撞的结果也将对A组排位产生重要影响。

  此役上海女排派出了主攻杨婕、张轶蝉,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江苏女排则由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李珂佳、许玲俐,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和自由人陈展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翟婷丽的拉开强攻屡有斩获让江苏队迅速将比分拉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轶蝉强攻命中率的回升带动了上海队的进攻,朱慧菁、张磊的拦网也有起色,好在江苏队惠若琪的强攻效率较高,陆倩等人也发挥稳定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后半局比赛上海队的拦网优势得到了充分显现,张磊、杨婕、马蕴雯等人先后封死对手的进攻,进攻屡次受挫的江苏队迅速丧失了主动权,上海队后来居上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乘胜追击,张磊和张轶蝉的二、四号位进攻成功率较高让她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快变无从发挥的江苏队只有定点强攻偶有命中一直处于被动,中局阶段上海队将比分拉开到15-11。后半局比赛江苏队拼发球虽有一定效果,但是上海队进攻和拦网表现稳定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换上了年轻二传李慧。虽然前半局比赛李慧表现较为拘谨使得全队进攻难有大的起色导致江苏一度以11-19落后,但是后半局比赛江苏队突然爆发,拼发球收效不俗以及自由人陈展的防守表现抢眼让她们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上海队则因为一传屡屡受挫难有威胁,江苏队连续得分以25-20获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凭借朱慧菁和张磊的二、三号位进攻屡屡突破,江苏队只有陆倩的强攻较有威胁,上海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仍以4分之差落后的江苏队又是在最后时刻奋力反扑顽强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江苏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27-25险胜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上海队凭借张磊等人的拦网重夺主动权以5-3占先,尽管惠若琪强攻表现稳定,但是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等人的扣球接连命中还是让上海队将比分拉开,陆倩后攻出界让对手以12-7领先,技高一筹的上海队以15-7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江苏队。

  此役上海队表现最好的是独得29分的接应张磊,国手马蕴雯也有15分入账。江苏队的两大国手惠若琪和陆倩分别斩获21分和15分却无力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