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公园冰雪嘉年华 DJ名嘴解说《冰雪大通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5:06  新浪体育
奥林匹克公园冰雪嘉年华DJ名嘴解说《冰雪大通关》

玩的很开心(阎彤摄影)

奥林匹克公园冰雪嘉年华DJ名嘴解说《冰雪大通关》

小企鹅助阵(阎彤摄影)

  新浪体育讯 天时:冬奥在即,让观众从最亲切的形式上感受冬奥气氛,拉动冬奥收视热潮。

  地利:北京独有的国际化奥运场馆资源 ; 冬季冰雪环境,南方城市媒体所不具备。

  人和:延续北京人在后奥运时代,对于参与性外景竞技游戏节目的追求和期待。

  2010年1月2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第二届冰雪嘉年华 (鸟巢向北500米),将与北京体育广播联手举办北京DJ名嘴现场解说《冰雪大通关》活动,与听众和游客们零距离接触。

  北京体育广播是北京地区唯一的体育专业电台,一直为京城的百姓提出全民一起健身的理念。

  此次活动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第二届冰雪嘉年华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将邀请北京体育广播的主持人:梁言、静琳、李轩、王异、晓丽、红薇,来主持全明星阵容参与的闯关活动,为到场的2000余观众现场解说刺激好玩的竞技挑战。平时DJ们在电台里的直播间坐着主持节目,观众们都看不到这些名嘴的庐山真面目,在大通关现场,主持人还会秀一下自己的看家绝活,为在场观众来个即兴表演;

  如果大家还看不够过瘾,除了现场机敏睿智的解说,主持人会亲自上阵,与游客一同参与雪上竞技通关的游戏,“冰雪大通关”常规版是一档全民参与的大型户外冰雪闯关类竞技游戏节目。在冰天雪地里,谁与争锋,将打擂进行到底,我们拭目以待。现场的观众们将会感受到一种冲关的乐趣和敢于行动,勇夺胜利的精神盛宴。

  届时,在奥林匹克公园除了可以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圈;乘坐哈士奇狗拉雪橇;观看极低动物,与憨态可掬的企鹅合影,看每半小时就上演的马戏演出以外。周末还可以欣赏充满刺激和趣味性的竞技闯关节目。

  《冰雪大通关》常规版是一档全民参与的大型户外冰雪闯关类竞技游戏节目。

  共分为七关:

  ★ 《冰雪大通关》的关卡设置:

  第一关──雪桥摆渡

  《冰雪嘉年华》对选手最基本的考验就是体力,将摆渡桥设置为第一关,可以有效筛除因体力差而难以闯关的挑战者。两块木板吊在半空,中间相隔两米,选手需要借助一定速度助跑的惯性,才能踏上第一块木板。看似简单的摆渡桥,实际玩起来却并不容易。挑战者需要考虑到两块板子之间的距离,如果助跑慢了,则无法顺利踏上第一块木板;助跑太快,则有可能从滑溜溜的板子上飞出去。正确的计算好两块板子之间的距离,以及助跑的速度才是成功过关的关键。有的挑战者手已经够到了第二块板子,脚却还勾在第一块板子上,身体悬在半空,被两个板子拉成一条直线,最终难免摔到保护垫上。

  第二关──超级雪锤

  挑战者快速通过了第一关,但在超级雪锤面前必须停下来调整下速度。本关凭空升起四棵柱子,每个柱子的内侧都有能喷射出雪花的雪锤随机砸向柱子。站的位置太靠里则直接被雪锤砸落在地,站在外侧,则被雪锤中喷射出的雪花醍醐灌顶般冲个透心凉。只有反应敏捷的选手才能避开雪锤的攻击,顺利迈过四根柱子,冲向下一关。如果不幸雪花飘进了眼睛,则只能眯缝着双眼,面目狰狞的继续向前冲,能成功完成这关的几率就微乎其微了。

  第三关──垂直极限

  考察过了速度与反应,垂直极限将检测挑战者的灵活性是否达标。挑战者需要迅速爬上高台,从高台的另一头乘滑梯急速降落。滑梯末端悬在空中,挑战者要借助下滑的惯性抓住空中放置的绳索,抓住绳索后不能松懈,趁身体还有惯性,荡到绳索前下方的十字降落坪中。下滑、腾空、降落几个动作要一气呵成,只有身体足够灵活的选手才能胜利完成这关。如果在空中没有抓住绳索,肯定会一屁股摔进铺满雪花的保护垫上,爬起来后肯定像个活雪人。无论挑战者过关与否,都会让人大呼过瘾。

  第四关──冰雪转盘

  自“疯狂转盘”衍生而出的冰雪转盘,由一个速度可控的巨型转盘为主体,挑战者需要跳上转盘,避开三个难度逐渐升级的障碍物阻挠,才能顺利到达下一关。关卡难度在于选手从转盘上起跳时要考虑转盘的速度,如果直上直下的起跳则直接跌落到保护垫上,往前跳的太多,等身体下降时转盘还没有到,自然也是摔进保护垫。在经过障碍物时,挑战者眼看转盘就要离去,身体却还没有摆脱障碍物的牵绊,种情况下,只能将身体吊在半空中,祈祷下一圈转盘赶快到来。

  第五关──坠落冰山

  挑战者从冰山高处跃起,空中抱住2.5米外的撑杆,借助撑杆的支撑,准确降落在指定软垫。如何控制挑杆的方向,将会是让挑战者头痛的大问题,方向与力度上些许的误差,都有可能导致闯关失败的结果。

  第六关──飞檐走壁

  选手需要助跑抓住跑道尽头的绳索,借助身体的惯性,荡向前方的冰壁。在接触冰壁的一霎那,双脚猛蹬,借以反作用力改变前进方向,选择适当时间松开绳索,落在下一关的出发点。飞檐走壁融合了前5关游戏的精髓,是对身体力量、反应、协调、判断的综合考察。由于冰壁与墙壁的摩擦力截然不同,在什么时间使出多大的力气蹬向墙壁,是很难借用正常生活经验加以揣摩的。也很有可能双脚在冰壁上打滑,身体直接撞到上面。总之,本关卡将是惊喜不断的一关。

  第七关──开心雪炮

  最终能将大奖抱回家的挑战者,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本关卡,雪池最前方的雪炮会随机喷射出包有礼品盒子的雪球。有些盒子内装有“汽车一辆”的超级巨奖,有些盒子中可能只有写着“再接再厉”的纸条。在规定时间内接住雪球越多,把握住终极大奖的机会也就越大。

  参与互动的游客有机会获得主持人签名或嘉年华的精美纪念品。闯关最终的获胜者,将分别获得价值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品,终极大奖是由新发盛家具公司提供的绿之岛家具兑换券,价值3000元,凭此券可以在绿之岛家具的任何卖场内选购家具,直到满3000元为止。

  本次冰雪大通关活动主办方还将与中国红十字会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邀请贫困山区和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一同体验冒险闯关的活动,增强孩子的意志力和耐力,不怕困难的能力,不畏艰险的精神。

  游客购票:游客购票:冰雪嘉年华通票平时票价80元,周末和节假日100元,1.2- 1.4米的儿童、军人、残疾人一律半价,1.2米以下儿童免票

  交通信息:

  地铁乘车路线: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B口东北口出,东行100米即到。

  公交乘车路线:484路、328路、628路、379路、419路、913路、洼里南口站下车即到。

  私家车行驶路线:北四环北辰东路与大屯路交叉口即可看到冰雪嘉年华所在场地。

  停车信息:在冰雪嘉年华场地南北各有两处停车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雪嘉年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