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部部长王建平:仍有不足 夯实基础方能扬威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1:14  中国体育报

  苏 畅

  中国沙排队虽然在家门口包揽了亚锦赛男女冠军,但同对手相比,仍暴露出技术优势不明显、基层普及面不广等问题。面对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和未来的伦敦奥运会,中国沙排仍需继续努力。

  征战此次亚锦赛前,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给队伍制定的目标是力争包揽男女冠军,从结果看,中国队完成了任务。不过,排管中心沙排部部长王建平表示,中国队目前面临的困难不容小视。他说,通过这次比赛,中国队较全面地了解了亚洲的对手,在男沙方面,印尼、泰国、马来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日本等队水平提高较快,一些队伍在技战术的应用上甚至比中国队更成熟。中国队虽在实力上仍保持一定优势,但技术上已显不足。在女沙方面,亚洲当前的整体水平参差不齐,日本、泰国、哈萨克斯坦等队都是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虽然在身高上,中国女队占有优势,但在技术上,我们与对手相比优势并不明显,从备战亚运会出发,中国队还需要进一步挖掘技术上的潜力。

  王建平说,从2005年开始,排管中心就未派国家队参加亚锦赛等亚洲比赛,只是派遣地方队组合参赛。但为了备战亚运会,此次派出国家队参赛。从以往地方队征战亚锦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基层沙排的发展与我们的主要对手相比,差距还很明显,沙排在国内的普及不如对手,参与者也不如对手多。针对这种情况,中国沙排要想在亚洲乃至世界上有所作为,不能只依靠国家队。“基层的水平上不去,国家队的实力在世界赛场上就会显得单薄。”王建平说。怎样夯实群众基础,是中国沙排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