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十大“雷语”:上海男人最有腔调 冬日那雷人问候

  “记者早上出门注意安全”

  今年的中超联赛,广药队长徐亮在训练中与队友卢琳发生冲突,后被媒体曝光,成为全国球迷关注的热点。随后,在广药与陕西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徐亮在接受采访时竟表示要将进球献给那些喜欢“落井下石”的记者,“希望这些记者早上出门时注意安全。”

  “不是说好让两分吗”

  这句话出自横滨世乒赛期间张怡宁与教练李隼的一段对话,那场比赛,张怡宁4:0横扫匈牙利老将托特。李隼:不是说好让两分吗?张怡宁:我忘了,你不是让我和她对拉吗?李隼:这球你得撇过去。张怡宁:我怕她接不着!

  “你哪个单位的?”

  最初由女排主帅蔡斌所创,他带领女排在国外一败涂地,回国后在机场面对记者连珠炮式的发问,突然反问一名记者:“你哪个单位的?”一时间,众人皆惊。十一运会期间,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将这句话发扬光大。当有记者提出有关全运会跳水金牌内定的问题时,周继红条件反射似的反问道:“你哪个单位的?”

  “不知道登记就算结婚”

  十一运会期间,马琳与张宁益爆出离婚事件。随后,马琳向媒体全面解释事情的真相时,竟称自己以为只登记不摆酒不算结婚,“我们确实是2004年领的结婚证,那时候在我的潜意识里,还是受我们老家习俗的影响,以为摆喜酒请客才算正式结婚。”

  “你的泳衣会不会爆裂?”

  全运会女子百米蝶泳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小记者向冠军刘子歌发问:“子歌姐姐,我看你的泳衣非常非常紧,你的泳衣会不会爆裂?”此语一出,全场哗然。

  “我就是最大的内鬼!”

  上赛季中超联赛,江苏舜天队在保级球队身上连续输球,俱乐部内部都是一片“抓内鬼”之声。主帅裴恩才感觉自己严重不被信任,于是愤愤地说:“没什么好查的,我裴恩才就是最大的内鬼!”

  “吃了这个鱼翅,鲨鱼就死了”

  郭晶晶在今年参与拍摄了一部关于保护鲨鱼的公益广告。在广告中,她拿起一片鱼翅,告诉大家:“如果你吃了这个鱼翅,这只鲨鱼就死了。如果因为吃鱼翅,让鲨鱼死光了,那真是最没面子的事情。”

  “你个傻货!战场上该枪毙”

  中超联赛,申花客场迎战江苏,战成2:2。守门员王大雷想保住平局,于是在一次诈伤过程中倒地不起,老板朱骏站在场边如此骂道。

  “阿拉上海男人最有腔调”

  蛰伏一年,刘翔成功复出了。在全运会上,他最终以13秒34完成了110米栏三连冠。赛后,在混合采访区面对相熟的上海媒体,刘翔用上海话自豪地说了句:“阿拉上海男人最有腔调!”

  “同志们辛苦了”

  说这话的是央视著名女记者冬日那。在全运会期间,媒体对于刘翔的追逐达到了顶点,当“飞人”训练时,场边常常聚集着数百名记者。在刘翔第一次训练结束接受采访时,冬日那对着现场无数记者,竟然发出了一句“同志们辛苦了”的问候。据《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