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孪生兄弟办搏击学校 救助贫困少年远离街头暴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5:3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2月28日电(记者毕玉明 刘宁)曾经在国际搏击大赛中获得佳绩的巴西的诺盖拉兄弟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在这里开办了一所搏击学校,帮助贫困少年远离街头暴力,也为他们开拓了一条谋生之路。

  作为一个社会公益项目,搏击学校教会了孩子们一个重要的概念,那就是纪律,而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选手,还需要刻苦训练和过人的决心。很多在这里学习的孩子变得比过去更加懂事和自信,也明确了自己目标。

  14岁的学生丹尼埃尔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在比赛中战胜其他人,成为最好的选手。而通过老师的谆谆教导,12岁的弗拉维奥明白了不能在街上打人,所学的武艺只能在训练场里施展。在这里,纪律和规则是老师们反复强调的概念,正是他们让盲目的打架斗殴变成了流行的体育运动,也让孩子们懂得控制自己的行为,更有责任心。

  学校负责人、两兄弟之一罗热里奥认为,文化和体育活动是解决大城市街头暴力问题的最佳方式,而自己办搏击学校更是从根源上预防了青少年暴力。他介绍说,从明年1月起学校将聘用更多的教练,不仅仅教授拳击,还有开设日本柔术、泰拳和罗马式摔跤等项目的儿童课程,以帮助更多的贫困少年健康成长。(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