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潘晓婷默契不失分毫 金童玉女互相调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9:38  体坛周报

  中国台球界的“金童玉女”丁俊晖和潘晓婷终于再一次携手出现在公众面前,25日两人受邀出席京沪高校台球对抗赛的颁奖典礼,并上演了一场三局两胜的黑8性别大战。中国人过春节得在家吃团圆饭,但圣诞节对中国人来说需要的就是人气。这场备受瞩目的圣诞表演赛就让上海师范大学体育馆彻底爆棚,最终潘晓婷以2比1“艰难”战胜丁俊晖。当然,结果并不重要,比赛本身纯属娱乐,两位主角也是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丁俊晖和潘晓婷的家都安在上海,但两人此前一直在异地奔波,且各自都有圣诞节计划。不过,为了这场表演赛,晓婷和小晖都回家了。

  刚从英锦赛载誉而归的丁俊晖回国后一直奔波在京沪两地,圣诞节期间他一直在北京和赞助商接触,比赛这天,原本赞助商打算请小晖吃饭为他庆功,但在收到这份特殊的比赛邀请后,“台球神童”颇感有趣,毅然答应回沪参赛。

  而“九球天后”潘晓婷为了这场黑8比赛更是放弃了一年中难得的圣诞假期。“本来计划去香港购物。”众所周知,圣诞节期间,在香港购物的折扣幅度惊人。比赛前,潘晓婷半开玩笑地向工作人员透露,“跟妈妈都说好了,想乘假期和她一起去香港散散心。”不过最终她选择了留在上海。一方面京沪高校对抗赛赛场借在晓婷家的球房进行,做老板的晓婷也不好意思离开;另一方面,确实很久没有见到小晖了,晓婷也很期待这次有趣的会面。

  虽然舆论常爱把丁俊晖和潘晓婷凑成一对,但圈内人都知道,这是一对感情很好的姐弟。两人虽然好久不见,但默契却不失分毫。圣诞大赛那天,这对金童玉女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黑色的衣服作为比赛服。潘晓婷的着装一看就是经过精心挑选,衬衫配黑色纱质领结,是典型的台球比赛服。丁俊晖则一身休闲装束,没有刻意打扮,却碰巧撞了色。

  更有趣的是,除了撞色,两人对衣服的一些设计细节也展开了一番思维的碰“撞”。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陪着两位球员在休息室里聊天,忽然发现了两人衣服撞色,就把这话题拿来调侃了一番。没想到,小晖和晓婷就自我发挥了起来。晓婷发现对方衣服拉链突破传统,被设计到了身体的右边,而自己的外套也有一排斜钉的纽扣。这种设计上的巧合让两个难得放松的顶级球手瞬间变成了大小孩,姐弟俩互相调侃了半天。

  这场被媒体大炒的“性别大战”其实就是一次游戏。经历过英锦赛的紧张激烈,在节日里面对许多与自己同龄的大学生,还有老朋友潘晓婷,小晖只当是一场圣诞派对,“只要人多好玩就行了。”结果,太过放松让他连“吃饭家伙”都忘了带。手里仅有一根开球杆,让小晖在比赛中的精准度明显降低。

  反观潘晓婷倒是带足了全套家什,经纪人帮着把球杆筒都带来了,里面是全套武器,连架杆器都是晓婷自己的。结果,作为对手的小晖只能问晓婷借,这就出现了赛场上换人上台时还要多一项“交接杆仪式”,惹来场上笑声不断。

  记者严小琰上海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