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热为什么未带来排球热 恒大女排现象如流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8:41  华商网-华商报

  今天恰好是郎平执教恒大女排征战女排甲B联赛整整一个月。一个月来,郎平率领着她的豪华战团,一路征讨,豪取六连胜,赛至半程已经奠定冲A大势。一个月来,郎家军走到哪儿,哪儿的主场就异常火爆,郎旋风似一股热浪,点燃激情。然而,我们也不得不说,郎平的确很“热”,但这股热浪过后,所在地的排球热迅速降温,回归冷清。更令人无奈的是,除开甲B首轮和次轮,包括央视在内的全国大部分主流媒体关注郎家军表现外,随后有关恒大女排的报道基本也迅速降温,以致昨天,好多人才知道恒大女排已经寂寞的六连胜了。

  郎家军从被热捧到遇冷

  郎平入主甲B广东恒大女排,一度被各界看好,一致认为郎平的回归,有助于扭转女排长期以来国家队热,而国内女排联赛冷的现状,并由此推动国内女排真正的职业化。最初的现象也的确如此。11月28日,女排甲B联赛开赛,郎平客场对阵河北队,保定赛区出现了首次的爆满,而国内外现场报道这场比赛的媒体超过100多家,央视还在晚上8点的黄金时段直播了这场甲B比赛。显然,球迷现场看球,媒体蜂拥而至,不是比赛本身多么吸引人,而是冲着郎平这块金字招牌。次战福建队,又是郎平与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这对搭档的相遇,另类“和平大战”再次让这场甲B联赛倍加引人注目,福州赛区一张球票被炒到800元。然而,也就是第二轮后,有关郎家军的报道迅速降温,尽管恒大女排在随后的比赛中连战连捷,但再也激不起大范围的关注和轰动效应,央视取消了直播就是一个明显的晴雨表。

  一花独放不是春

  郎家军从媒体的宠儿蜕变为边缘角色,也就是短短一个月时间。这其实说明一个现象,郎平依然很热,但这块金字招牌可以吸引外界对女排联赛的关注,却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国内女排联赛的现状。中国女排的现状算上甲B,国内只剩下17支女排队伍,注册的女排运动员从过去的2000多人锐减到400人。队伍少,人才青黄不接,势必导致竞赛水平低。尽管有郎平和国字号明星球员组成的恒大女排,但一花独放不是春,女排联赛的春满园还需要万紫千红来争俏。

  恒大现象如流星?

  让我们替郎平进一步担心的是,恒大女排完全是一支企业化运作的球队,老板重金邀郎平回国组建恒大女排,恰逢所属的恒大集团在香港上市之际。尽管这个老板有着很强的女排情结,但谁也难以否认,这支女排队伍的成立有着很深的资本运作的背景。一旦郎平的招牌不再那么金光闪闪,一旦恒大女排不能在联赛中保持较高的关注度,老板是否还有兴趣玩排球,依然是个疑问。恒大现象最终只是一个划过夜空的流星,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

  本报记者 梁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