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热在民间悄然升温 中国首位职业者收徒数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7: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12月26日,北京市密云南山滑雪场的麦罗单板公园举行了红牛南山单板滑雪公开赛的资格赛。有“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之称的王磊出现在赛场上,他以自己的切身感受道出了中国单板滑雪运动10多年飞速发展的历程。

  今年32岁的王磊1997年开始接触单板滑雪。当时,中国民间的滑雪爱好者还很少,王磊最初只能依靠观看录像带自学单板滑雪。他说,在过去10年,中国逐渐出现了专门面向大众的滑雪场和单板滑雪场,出现了业余滑雪教练,民间的滑雪热潮方兴未艾。

  王磊说,过去几年仅他教过的徒弟就有数千人,其中很多人成为痴迷的单板滑雪发烧友。尽管参与滑雪运动需要付出不菲的经济代价,但这对于当今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的年轻人来说不是什么障碍。

  王磊是中国第一位职业单板滑雪选手,依靠赛事奖金和赞助商的支持弥补参赛成本,这和目前中国大多数高水平运动员都是出自专业运动队形成强烈反差。不过,随着中国民间滑雪热持续升温,像王磊这样的“民间滑雪选手”也将越来越多,就像本次公开赛的资格赛,组织方原本设定的50人的上限,因为报名者踊跃而被迫提高,但最终仍有一些单板爱好者因为人数限制而未能报名参赛。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