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携重炮发威郎之队六连胜 不败夺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5:31  新浪体育
周苏红携重炮发威郎之队六连胜不败夺半程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子排球联赛B组第七轮最后一场比赛争夺刚刚结束,恒大女排坐镇主场仅耗时1小时15分钟,就直落三局以3-0完胜山东队,三局比分是25-20、25-20和25-12。目前,恒大女排六连胜积18分,以不败战绩拿下半程冠军,山东女排积13分暂居第三位。

  此前,恒大女排先后击败河北、福建、云南、广东和武汉五支球队,凭借五连胜的骄人战绩领跑B组联赛;而实力不俗的山东女排仅仅是在客场以1-3不敌云南队,以四胜一负的战绩紧随其后,成为晋级A组联赛的另外一支热门球队。

  主教练郎平继续派遣恒大女排惯用的首发阵容,主攻杨昊和王莉、副攻哈摩托和尹 视频-恒大女排夺半程冠军 郎平和国手成球场偶像 媒体来源:CSPN 萌、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自由人戴维斯;山东女排则以主攻刘伟娜和解磊、副攻周珊珊和赵瑜、接应杨鸽、二传王男、自由人王敏出战。

  第一局,接应周苏红先后在二号位背飞成功,主攻王莉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恒大女排在比赛伊始以3-2领先开局。副攻赵瑜二号位背飞出界失误,主攻杨昊四号位打手出界得分,山东女排在2-5落后时请求暂停。副攻哈摩托和二传冯坤双人拦网成功,随即在二号位背飞得分,恒大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占先。暂停结束后,周苏红二号位强攻和背飞先后得分,副攻尹萌二号位背快成功,恒大女排以12-6继续领先。在哈摩托三号位短平快和二号位打手出界的帮助下,恒大女排在15-7领先的局面下迫使山东队请求暂停。主攻杨昊和副攻哈摩托在四、二号位的进攻连续被拦,山东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0-17。战至20-14后,主攻刘伟娜四号位扣球失误,副攻周珊珊三号位快球被拦,并且利用对手拦网出界,恒大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3-15。在山东女排连追3分后,赵瑜背飞下网失误痛失机会,杨昊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恒大女排就以25-20首局获胜。

  第二局,周苏红网前乱球偷袭成功,随后三号位前交叉进攻得分,恒大女排开局以3-1领先,并且在5-1领先时迫使客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山东女排一传连续受挫,哈摩托二号位探头球得分,王莉四号位小斜线打手出界,恒大女排以8-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莉四号位连续下球得分,二传王男持球失误,随后攻传失配丢分,恒大女排一度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2。哈摩托二号位背飞斜线打手出界,随后与冯坤双人拦网成功,并且利用王莉六号位轻吊得分,恒大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领先。主攻解磊跳发下网失误,副攻周珊珊飘球出界丢分,山东女排在局末阶段以10-20比分落后。在山东女排将比分改成12-20后,哈摩托二号位背飞、三号位单人拦网成功,以及王莉发球得分,恒大女排以23-13奠定胜局。不过,副攻周珊珊三号位快球偷袭成功,恒大女排攻传失配丢分,主教练郎平在23-16时请求暂停。在比分迫近到18-23后,替补主攻殷茵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山东队回球下网失误,恒大女排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周珊珊三号位快球得分,并且随后强攻打手出界,山东女排暂时以3-2领先开局。冯坤二号位探头球得分,尹萌二号位背飞直线落在界内,恒大女排在8-5时实现比分反超,并且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殷茵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周苏红二号位背飞直线得分,恒大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2-8。王莉四号位小斜线、直线和轻吊后场偷袭成功,周苏红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恒大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继续领先。山东女排前排触网失误,恒大女排凭借周苏红的发球轮次连续涨分,比分差距再度被拉开至19-11。王莉四号位轻拍防守空当得分,赵瑜二号位背飞被拦死,山东女排以11-23处于被动局面。关键时刻,冯坤二次球偷袭成功,殷茵四号位轻吊得分,恒大女排将比分定格在25-12,直落三局主场横扫山东队。

  赛后的个人技术统计显示,主攻王莉凭借发球和进攻两环节的出色表现,豪取19分(发球4分、进攻1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单场得分王;美国外援哈摩托不仅在扣球环节拿下9分,并且贡献了6个拦网得分,成为恒大女排网前最为有效的攻防核心;周苏红除了在扣球得分一项劲收11分外,精湛的一传和防守能力有效地支撑起恒大女排的快变战术实施。反观山东女排在一传环节连连受挫,纵然主攻刘伟娜和副攻周珊珊表现尚可,但是也难以撼动恒大女排的网前优势最终惨遭零封。

  目前,全国女子排球联赛B组14轮的赛程已经过半,恒大女排豪取六连胜积18分高居榜首拿下半程冠军,广东和山东两队暂时以四胜两负的成绩,分别积14分和13分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而云南、福建、武汉和河北则暂时分列第四位至第七位。12月29日,全国女子排球联赛B组将再战一轮,对阵形势是云南VS广东、武汉VS福建、恒大VS河北。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