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校获授武术段位制教学实验学校 旨在弘扬民族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体育专电 中国武术协会消息,国家武术研究院、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26日联合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了授牌仪式,向承担中国武术段位制短棍教程教学实验的华东地区六所学校颁授“中国武术段位制教学实验学校”牌匾。

  这一教学实验是今年6月30日在北京开题的“《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的学校教学指导方案研究”的一部分。

  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苏州大学、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上海市长江第二中学、上海市观澜小学的负责人接受牌匾后,参加实验的同学依次进行了1至6段短棍和6段剑术的集体通段展示。单练与对练相结合的结构模式、标准整齐的动作获得了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高小军在授牌仪式上说:“这一实验研究的内容,包括长拳、剑术、短棍和属于武术段位制段前级技术的趣味武术。实验的目的是探索学校武术的教学规律,拟定可行的教学方案,拿出有效的教学方法以及将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渗透于武术教学之中的方法。”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上海市教委、复旦大学、上海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和著名武术家蔡龙云出席了授牌仪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