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结经验备战伦敦 09全国现代五项工作会议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7:45  华奥星空

  体总网讯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消息(记者于红立)2009年全国现代五项工作会议及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会员代表大会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国家现代五项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09-2012年奥运周期的任务目标、项目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采取的基本措施和训练方案。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等有关领导、以及解放军、四川、河北等13个会员单位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席蔡家东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报告。报告对我国近几年现代五项运动的发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提出今后的发展要求和具体实施方案。报告说,我国从事现代五项运动已有28年,取得了一定成绩,基本上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发展之路。

  据了解,现代五项运动近年获得了较快发展,多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2009年钱震华和陈倩分别获得男女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在2008年奥运会上他俩还分获男女第四、第五名,创造了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标志着我国现代五项运动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基本上具备了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能力。

  蔡家东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让我们在现代五项运动训练比赛、队伍管理上积累了一些经验,也让我们对现代五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但同时我们还应该认识到,目前我国现代五项基础薄弱,从业人员少的现状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目前注册的专业运动员不足200人,专业教练员不足60人,人才梯队建设和培训机制尚未真正建立,高水平运动员缺乏等,这都是困扰我国现代五项运动取得更好发展的现实困难。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在会上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运动员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让人们对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发展增强了信心,他表示,2008年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对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实行“跑射联项”,让我国现代五项运动和世界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中国现代五项运动优秀选手和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逐渐缩小,也让我们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副主任沈利红,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部主任、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秘书长蒋国峰等,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宣庆主持。(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