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新年贺词:冬奥会和青年为2010年两大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7: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5日讯 在2010年新年到来之际,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接受了国际奥委会官网的专访, 回顾了2009,畅谈2010年。下面是专访全文:

  我们已临近2009年年末,今年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而对于2010年,我们则拥有更多的希望和期盼。

  今年十月份举行的第13届奥林匹克代表大会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并将对我们明年的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逐步落实大会的各项建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大会上做的主题发言同样具有深远意义,标志着我们在2009年取得的另一项重大成绩:联合国将授予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国观察员身份。这项委任反映出,两大组织间的合作日益密切,此后,国际奥委会将有权参与联合国有关体育事务的各种讨论。

  我们同样很高兴看到欧盟里斯本条约获得审批通过。该条约中专门包含了体育事务的条款,这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争取的目标。

  在2009年,结合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多项专门针对青年人的建议,国际奥委会对官网进行了重大调整和完善,并发布了一版全新的网站:www.olympic.org。我们还通过在社会媒体上举行各种活动,增进了与青年奥林匹克支持者的关系。随着2010年8月,新加坡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日期的临近,我们在这方面的投入还将不断增加。

  同时,我们也在持续开展反兴奋剂的工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11月份举行的成立10周年庆祝仪式再次使我们清晰地了解到,反兴奋剂工作已取得了哪些成绩,还有哪些工作尚需努力。国际奥委会在2010年的主要工作将包括:逐步强化运动员随从人员的重要作用,大力增进体育组织和政府之间的合作。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计划进行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几乎相当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3倍之多。

  当然,确保绝大多数运动员都能公平竞争,关注60天后即将举办的温哥华2010冬奥会,这些自然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温哥华和惠斯勒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等待着在2月份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我相信,虽然值得怀念的2009年已经过去,但它必将为新的一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开始。

  预祝各位全家节日快乐,2010年幸福美满,阖家欢乐。

  雅克-罗格:

  国际奥委会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