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峨眉派绝技再现江湖 口吞宝剑喉顶钢枪技惊四座

  

口吞宝剑技惊四座

  传说中的峨眉派功夫高深莫测,到底有哪些绝活呢?昨日上午,峨眉派各路高手齐聚在峨眉山市文化广场,紧罗拳、火龙拳、佛尘等绝技,口吞宝剑、喉顶钢枪、推汽车等,一场由峨眉文体局主办的峨眉绝技展示大会,看得现场观众瞠目结舌,大呼过瘾。

  展示一开始,一名峨眉女侠与6名剑客,表演了峨眉剑。在阵阵寒光中,少女与剑客们走位飘逸、洒脱,剑身合一。此后,老拳师杨瑞华一套刚猛的罗汉拳,煞气弥漫,一招一式连绵不绝。展示中,一些稀有拳术,如许成军的道家浑圆气功、张汉斌的火龙拳、海灯弟子杨冬林的紧罗拳、彭程的佛尘,看得观众如痴如醉。据了解,海灯弟子杨冬林昨天是第一次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技紧罗拳,该拳绵里藏针,刚柔相济,在平实的招式中又变化无穷。

  据说,抗战期间,随着大批北方武林高手南迁,峨眉功夫有了一次兼收并蓄的融合,所以在成都地区,少林、青城等名家拳术与峨眉功夫,早已很难划清界限,所以在昨天峨眉武术绝技展示会上,就有身穿袈裟的少林以及青城派的多名高手助阵。

  不过,面对少林、青城的内功绝技,峨眉当然也不示弱。身材矮小的峨眉高手杨文林,一口气拿出了六项绝活。他首先表演了二指禅、倒立头顶钢锥,接着拿出4把三尺长剑,长剑递到场内,请裁判、观众一一检验。然后,他一手握着两把长剑剑柄,双手慢慢将长剑插入腹中,看得现场观众目瞪口呆。

  在昨天绝技展示现场,最后一个绝技展示掀起狂潮。峨眉民间艺人王正安,用一把锃亮发光的钢钎顶在自己的喉咙部位,钢钎上还吊一块硕大的水泥板,钢钎的另一端顶在一辆9吨重的大卡车尾部。随着他一声高叫,卡车慢慢移动起来。现场观众叫好声四起,掌声不绝。记者文乘武摄影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峨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