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砍最高分挺出天津女排新法宝 20岁主攻逼近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8:10  新浪体育
连砍最高分挺出天津女排新法宝20岁主攻逼近国家队

新星闪耀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此前一直保持不败的天津队和江苏队相遇,结果派上三名新秀的天津队以3-0完胜江苏队,成为目前为止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本场比赛天津队年轻主攻手陈丽怡一人独得1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表现相当出彩。

  天津女排主将缺阵新人出彩

  本赛季天津女排遭遇了伤病的困难,国家队主攻手李娟因患肺炎不得不休战,另一名老队员、副攻手杨娅男也因伤无法上场,队长李珊因为严重的伤病和结婚也无法出战。这样天津队就不得不派上了主攻手陈丽怡和李莹、副攻孙铭建三名新秀出任主力。这也明显削弱了天津队的整体实力。

  江苏队在全运会以后人员调整不大,只是副攻老将陆艳淡出,新秀许伶俐出任主力,其他位置并没有换人。从实力来看江苏队与缺了三名主力的天津队相差无已,两队又都是两战全胜,在本场比赛之前很难预测双方的胜负。

  本场比赛天津队主要战术指导思想是攻击性发球冲击江苏队羸弱的一传,然后主要拦防对方的主要得分手陆倩和惠若琪。本场比赛陆倩进攻只得到7分,惠若琪进攻只得到8分,这是天津队大胜的关键所在。

  天津队主接一传的李莹比较年轻,全队的一传到位率也不高,但只要一传到位,二传手魏秋月就组织快攻,有效地分散了对方拦网队员的注意力。主要得分手、年轻主攻陈丽怡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一个人进攻独得14分,拦网得到1分,成为本场比赛双方得分最多的队员。年轻主攻李莹虽然身高较矮,但下手果断,没有成为天津队的一个软肋,年轻队员敢打敢拼也是天津队取胜的关键。

  主攻新星初露锋芒

  今年20岁的主攻手陈丽怡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作为天津队的两轮两点攻主攻承担了天津队的大部分强攻重任,在此重压下她打的虎虎有生气,第二局双方打成21平以后,她一个人进攻连得四分,为天津队取得关键的一局胜利立下了头功。

  她的进攻线路很丰富,既有大斜线也有直线也有小斜线,进攻力量很足,能够连续打手出界得分,的确是年轻队员中的一个可造之材。在至关重要的一传和防守方面,陈丽怡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她不是主接一传的队员,在轮到后排接一传时也一度成为对方发球打击的对象,但是她的防守技术已经有一定的功底,比赛中也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在一传和防守方面大有潜力可挖。

  在前面的两场比赛中,陈丽怡分别拿到了18分和22分,均为全队最高分,已经成为天津队的主要得分手,目前也是天津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由于国家队目前主攻线进攻比较疲软,一传防守也并不突出,急需补充新鲜血液,陈丽怡在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只要她再加强一传和防守技术,进攻速度再加快一些,未来顶上国家队主攻位置是完全有可能的。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