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全能金牌网上卖三万 李小双大呼没想到这么低

  “李小双1994年广岛亚运会体操全能金牌,当前价格30500元。赵薇签名钱包,当前价格27010元……”3万多就可以买金牌!昨晚,记者在淘宝网发现了李小双的亚运会金牌正在拍卖,在21点09分时价格为30500元。不过,这还不是这块金牌的最终价格,在今天上午11点08分以前,这个价格都可以变动。记者了解到,这次拍卖是央视《咏乐汇》节目联合红十字会及网站进行的爱心拍卖,所有拍品均为明星捐赠,最终收入将捐给中国红十字会。

  明星用品公开拍卖

  央视在半个月前特别制作了一个《咏乐大典》的活动,这次活动提出了一元爱心竞拍的概念,将所有参加《咏乐汇》节目嘉宾捐赠的礼物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咏乐汇》自去年11月开播以来,每一位到场嘉宾都捐赠了礼物,目前共有72位嘉宾参加了节目录制,72份礼物中有成龙的 “龙”字精美瓷盘套装,有歌手汤灿的一款价值不菲的萧邦女式名表,有“打工皇帝”唐骏捐出的比尔·盖茨赠送的一块劳力士金表,还有奥运体操冠军李小双捐出了1994年亚运会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这个活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咏乐汇》节目组将所有明星捐出的礼物都在淘宝网上进行拍卖,所有人都能参与拍卖。记者看到,汤灿的名表被网友收藏最多,目前出价40500元。出价最低的是美国魔术师瑞克捐赠的一支魔术笔,只有110元。李阳捐赠的“疯狂英语”教材没有人出价竞拍,因为李阳在节目中就说清楚了,这套他签名的教材起价10万。如此高价,吓退了众多淘友。李永波签名的羽毛球拍,当前价格5100元,刘国梁捐的奥运冠军签名球拍,当前价格2530元,林丹贡献的比赛服,当前价格1220元。

  在体育明星捐出的物品中,李小双的亚运金牌是最有分量的,这是他个人第一块全能金牌,1994年广岛亚运会他一共获得了三枚金牌,另外两枚是男团和自由操。虽然金牌并不是纯金的,但表面镀金,设计也很好看,由于金牌不是商品,价值不好表述,所以主办方给出了50万元的参考价。

  李小双大呼没想到

  昨晚,李小双这块金牌被叫价30500元,离参考价50万元还差得很远很远。拨通李小双的电话,他还并不清楚自己的金牌在网上拍卖的细节。但当听说金牌目前只被叫价到3万多一点的时候,李小双有些生气,“你没跟我开玩笑吧?你知不知道这是我得到的第一块全能金牌!”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连连说,“没想到,没想到……”谈到捐这块金牌的初衷,李小双说是为了做慈善。为什么舍得把自己第一块全能金牌捐出来,李小双说:“这些都是身外之物,如果能帮助他人岂不更好。”不过看来现在网友们对这块金牌并不感冒,参加竞拍的不到10个,出价记录为41次。而赵薇捐赠的一个名牌钱包被加价近百次,目前价格也直逼3万。听到这些,李小双有些无奈地叹气,“这些,我能说什么呢?如果最后就以这个价成交了,是不是对我太不尊重了?”不过他马上又说,“拍卖不是没结束吗?我相信最后的成交价不会只有这么多。”记者追问李小双觉得金牌应该值多少合适,李小双没有正面回答,“几万块就成交的话肯定是乱来,参考价50万元我都觉得少了。”

  今天上午,拍卖就将结束,李小双会不会自己也参加拍卖,买回这块金牌呢?“不会,我捐出来的,又买回去,搞得好像作秀一样。我相信金牌不会以这么低的价格被买走的。”他最后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杜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小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