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负凌云志汗水铸金星 中国跆拳道卧薪尝胆剑指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1:09  中国体育报

  黄心豪(广州12月23日电)

  “啊哈啊哈……”广东省重竞技跆拳道馆内,总能传来高昂的“战斗声”。中国跆拳道队在这里进行伦敦奥运新周期的冬训备战。他们的备战斗志与信念就像馆里的标语一样:“莫负凌云志,汗水铸金星”、“吃得苦中苦,方为摘金人。”

  全队38人一行于11月上旬南下广东,开始冬训。正处于身体和状态调整期的中国跆拳道队派出强大阵容征战了东亚运动会,但仅有林姬的一金入账,奥运冠军吴静钰则负于韩国小将,无缘决赛。东亚运动会的失利为中国跆拳道队敲响了警钟,如何在接下来的冬训中,从零开始,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全面提高实力和士气,是当务之急。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事实上,我们女队在世界有一定的优势,但男子仍无作为,因此我国跆拳道仍处于世界中游水平。目前世界跆拳道呈现多强对抗,多头竞争的格局,中国若想在伦敦奥运会突围,再现辉煌,难度不小。”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说。

  目前中国跆拳道队仍存在不少问题。例如优势组别不稳定,主力选手势单力薄;各省人才梯队底子薄,无厚度;教练团队进入新老交替,教练经验少,专业能力需提高;队伍尚未形成稳定的技术风格和打法;高水平训练竞赛体系亟待早日形成;团队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高等等。

  面对上述问题,中国跆拳道队已经在找对策,寻突破。比如,引进前世锦赛三连冠得主、在中国台北带过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韩国籍著名教练李东玩,同时配合此前的韩国外教金荣稹,加以中国男队主教练姚强等人,共同为中国跆拳道队“问诊把脉”。新年元旦后,中国跆拳道队还将进行教练员竞聘,强化教练团队。

  12月18日,中国跆拳道队还邀请了韩国国家队前来一同训练和比赛,加强与韩国队的学习和交流,提高队伍技战术水平。

  明年中国跆拳道队的主要任务是广州亚运会,而“大考”则是2012年奥运会。瞄准目标,中国跆拳道队重在磨砺,提高斗志,剑指伦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