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女星钟爱中国武文化 学功夫向李小龙致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8:27  东方体育日报
奥斯卡女星钟爱中国武文化学功夫向李小龙致敬(图)

《杀死比尔》海报上的乌玛瑟曼英姿飒爽

  功夫不仅是搏击术,更不是单纯的拳脚运动,它是民族智慧的结晶,是民族传统文化的体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武文化”。中国功夫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中和养气之说,融合道家的守静致柔、释家的禅定参悟,构成了博大精深的武学体系。它讲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既有刚健雄美的外形,更有典雅深邃的内涵,蕴含着先哲们对生命和宇宙的参悟。

  乌玛 学功夫向李小龙致敬

  乌玛·瑟曼从小就是班上的焦点人物,但这并不是因为她长得漂亮,而是因为她的身高。1.83米的身高,44码的大脚,让乌玛无论走到哪里都显得鹤立鸡群,连她自己也说“我知道有的人觉得我长得很奇怪,其实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凭借着独特的外形,乌玛在好莱坞不温不火地发展着,直到2003年,一部《杀死比尔》才让她大红大紫起来,片中手持武士剑的杀手形象成为了经典,也让乌玛从此爱上了武术。此外,为了保持身材,她从未放弃过瑜伽的练习。

  太沉迷 飞机过道上练瑜伽

  乌玛·瑟曼对于瑜伽的热爱在她平时的言行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她曾在飞机上做瑜伽。

  今年1月,乌玛搭乘着从纽约飞往盐湖城的客机。在途中,乌玛不顾周围乘客的异样眼光,自顾自地拿出瑜伽垫,在过道里做起了伸展运动。

  据目击者称,乌玛做了整整二十分钟的瑜伽运动,周围的乘客只能礼貌地将眼神避开,避免尴尬。在客机上做瑜伽不值得提倡,但是乌玛对于瑜伽的热爱却由此可见一斑。

  乌玛对瑜伽产生兴趣和自己的父亲不无关系,她的父亲是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印度佛教哲学的教授,是西方研究藏传佛教的先行者。受到父亲的影响,乌玛对东方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在瑜伽和佛教中找到了心灵的平和。

  乌玛第一次接触瑜伽时,对这项需要身心一统的运动并没有太多好感,直到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后,她把感情上的挫败感消耗在了瑜伽运动中,现在,她已经离不开瑜伽了。“我花了几年时间来喜欢上瑜伽,我并不是一个运动狂人,但是,瑜伽能让我保持身材,并维持心境的平和。”

  在感情的道路上,乌玛始终走得不太顺利。20岁那年,她嫁给了第一任丈夫——英国著名演员、“邪派专业户”加里·奥德曼。这段年少轻狂的婚姻只维持了两年时间就宣告破裂。

  1996年,乌玛又和共同出演《千钧一发》的男主角伊桑·霍克一见钟情,两年之后步入婚姻的殿堂,并育有一子一女。但是,五年之后,伊桑的出轨使这段婚姻也走到了终点。第二段婚姻深深伤害了乌玛。直到今天,乌玛都无法走出这段婚姻带来的阴影。就在今年12月初,乌玛刚刚和瑞士金融家男友分手,并退还了男友送给她的8克拉订婚钻戒,理由竟然是因为乌玛“还爱着前夫伊桑·霍克”。想必,这样的理由也让这位瑞士金融家男友非常郁闷和无奈吧。

  太另类 独创“甜点减肥法”

  乌玛·瑟曼不仅长相独特,减肥和保养的方法也与其他女星截然不同。

  在拍摄《杀死比尔》之前,乌玛刚刚生下了她的第二个孩子,为了配合影片拍摄,她不得不在短时间内恢复曼妙身材,这对喜欢享受美食的乌玛来说是一个重大的难题。面对这样的情形,乌玛有着自己的方法,她没有放弃对美食的追求,也从未尝试过减肥食谱,而是自己研发出一套“乌玛甜点减肥法”。

  她的方法是,在减肥期间只吃布丁、巧克力、冰激凌等甜食来代替正餐。不过这样的方法很容易造成体内脂肪过高及营养不均,算不上健康的减肥方法。

  无论在饮食上如何下功夫,减肥还是需要多运动,乌玛也不例外。在那段时间内,她每天至少做30分钟普拉提,空闲时间还会出去骑马、滑雪或溜冰。在坚持了六个星期之后,乌玛成功减去11公斤体重,在电影中呈现出完美身段。

  除了“甜点减肥法”之外,乌玛还有一项更让人匪夷所思的保养方法,那就是靠喝啤酒来减少皱纹。每天中午,她都会喝150毫升山楂汁,晚上则喝一杯啤酒,按照乌玛的说法,这样的做法益处颇多,“山楂能够增强消化功能,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啤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糖和蛋白质,适量饮用可以帮助减少面部皱纹。”

  尽管乌玛振振有词,但她的独特养生方法也许只适合她本人,想要效仿还得三思而后行。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孙晓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性感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