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成立30周年 讲述体育新闻人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6:25  北京晚报

  

轻轻的24版泛黄的报纸,记载的却是中国体育三十年中一个动人的历史瞬间。昨晚,当本报记者吕会民将刊载着长篇通讯《宋晓波,站起来》的原版北京晚报交到文中主人公宋晓波手中时,参加“中国恒好·体育传媒的盛会”——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颁奖晚会的全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本报记者 阎彤摄(本组图片) J124
《中国姑娘》的作者鲁光第一个上台领奖
叶乔波回忆与记者之间的友谊

  昨晚,“中国恒好”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成立三十周年颁奖典礼,在北京政协礼堂隆重举行。

  昨天的颁奖典礼,共颁发了中国体育新闻金奖、银奖、荣誉奖、成就奖。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新闻工作者代表,从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冯建中副局长等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奖杯。而张宁、王皓等知名运动员,昨天在颁奖过程中为所有上台的体育工作者献上了鲜花。由北京泰迪信设计总监孙磊用3支钢笔笔尖和地球构筑的“体育新闻眼”奖杯,象征着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的精神,并将永远传承下去。赞助此次庆典活动的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瑞旗的话也许道出了许多关注中国体育的人的心声。谈到“在赞助了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后,恒源祥为何要资助中国体育记协搞这样一个庆典”时,刘瑞旗说:“如果没有媒体报道运动员的拼搏,我们不可能知道,也不可能爱上体育,在我心中,体育新闻工作者和运动员都是体育的一部分,就是一回事。我希望将来我们能够将这件事情长期做下去。”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宋晓波25年后

  再读“站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