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戴黑框眼镜愈显秀气时尚 帅气廖辉志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6:38  长江商报

  省长李鸿忠等出席 赵菁等5人荣称“省劳动模范”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昨日下午,湖北省十一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武昌东湖宾馆举行。湖北省省长李鸿忠等省领导出席大会,廖辉、高崚、程菲、赵菁等我省体育名将也从全国各地赶回武汉,只有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童欣因为正参加国家队集训而缺席。

  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首先就湖北体育代表团在十一运会上的整体表现进行汇报。在两个月前的十一运会上,湖北代表团共获12枚金牌、7.5枚银牌和15枚铜牌,金牌数、奖牌数以及总成绩全面超越上届,实现了赛前制定的“争光进位”目标,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仙桃籍奥运冠军廖辉以358公斤的总成绩摘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不但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还超过了由保加利亚人波耶夫斯基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赵菁则先后斩获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金牌,成绩超亚洲纪录。在表彰大会上,廖辉和赵菁多次受到表扬。

  廖辉和赵菁的教练石晓铭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发言。廖辉和石晓铭不约而同地说到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作为国家队的主力运动员,廖辉和赵菁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担当重任。

  随后,副省长张岱梨宣布:赵菁、童欣、郑攀、阿力泰以及石晓铭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此外,湖北省人民政府还对省体育局通令嘉奖,武汉市人民政府、恩施州人民政府和仙桃市人民政府获得“人才输送特殊贡献奖”,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以及武汉体院获得“突出贡献奖”。

  不过,本次表彰会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全运会奖金的情况。据了解,我省的奖金标准并不是之前谣传的一枚金牌一百万,“现在一次性发20多万,另外,在接下来四年的每年年终会予以一定数额的奖金,还会以提高每月训练津贴的形式奖励。”

  冠军特写

  最帅气:廖辉

  “三十岁后再考虑结婚”

  走进举行表彰大会的东湖宾馆南山乙所,记者们顿时特别想拥有“分身术”,因为湖北省优秀的运动员几乎都在这里了。廖辉和其国家队教练于杰前天晚上才抵达武汉,程菲更是昨天上午才赶到……在表彰大会开始前,大家聊起了赛场外的生活。

  前些天,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和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的恋情公之于众。作为何雯娜曾经的“绯闻男友”,廖辉昨日乐呵呵地对此回应道:“那时候,我莫名其妙就成什么绯闻男友了。现在他们两个都明确关系了,应该不会有人再乱说了啊。”

  由于这一次是专程回来参加表彰大会,时间安排比较紧,廖辉便不打算回仙桃老家了。“反正过些天就要回去的,到时候哥哥办婚礼。”廖辉的哥哥廖杰今年25岁。“那你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结婚啊?”廖辉毫不犹豫地接过记者的话,“我嘛,三十岁后再说!”

  在之前两个月,廖辉先后参加了全运会、世锦赛和东亚运动会,收获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谈到比赛过程,廖辉直呼降体重太苦了,“累惨了,估计得个把月才能恢复元气吧。”接下来,调整一段时间后,廖辉将开始备战明年11月的亚运会,“争取在这届亚运会上夺金,这样也算是实现大满贯了。”

  最多奖:童欣

  “安静不代表不爆发”

  在全运会前,很少有人知道童欣。其实今年27岁的童欣已经是省射击队的老将了,“喜欢安静的生活”是射击队其他队员和教练员对童欣的一致印象。

  不过安静不代表不爆发。在十一运会上,童欣力压奥运冠军郭文珺等名将,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也就此结束了湖北射击24年不见全运金牌的尴尬。不过童欣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表彰大会上,代她领奖的是他的教练王勇。除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外,童欣还获得了“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王勇告诉记者,童欣现正在广州参加国家射击队的集训。“童欣刚刚随国家队参加一个洲际比赛,他们管理非常严格,根本不能请假,所以没法亲自来领奖了。”

  最生活:程菲

  “我的黑框眼镜只防辐射”

  “呵呵!”看到戴着黑框眼镜的记者,昨日也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程菲先乐了起来。当得知记者那是近视眼镜,她赶紧强调道:“我这个是没有度数的,只是最近盯着电脑的时间多了,很容易就感觉眼睛疲劳,所以戴眼镜主要是为了防辐射、减缓眼睛疲劳。”其实黑框眼镜还有一个效果,让程菲更加秀气、时尚。

  全运会时的膝伤还没有痊愈,仍影响其正常训练,且身体也增胖了不少,不过程菲的情绪看起来调整得很不错。她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就是半天学习,半天康复训练。说到参加表彰大会,程菲也开起了玩笑,“我今天早晨7点出门,9点上飞机,11点到的武汉。今晚9点的飞机再回北京,等到了公寓,估计都凌晨了吧。”“你这真是打飞的啊。”“哈哈,是啊,所以我叫程飞(菲)嘛。”

  同样特别注意防辐射的还有已经退役的羽毛球名将高崚。“因为希望明年生个虎宝宝嘛,所以家里人随时提醒少上网、防辐射,还要注意别感冒,多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目前高崚还忙于联系工作的事情,“我们家在北京,肯定是在北京工作了,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是什么工作,但应该是和体育有关。”

  最难受:赵菁

  真不想做“蒙面大侠”

  由于不放心赵菁的病情,昨日下午赵明勇亲自送女儿到表彰大会现场。“不能说话,不能上网,都快闷得不行了。”因为刚做完鼻炎手术,赵菁戴着一个大口罩,待她取下口罩后,记者看到其鼻子还是肿得很明显。

  “赵菁的鼻炎影响到她的正常呼吸,对她的训练也有影响。长痛不如短痛,所以这一次还是决定把手术做了。”赵菁的教练石晓铭告诉记者,赵菁的鼻子完全恢复估计需要一个月时间,然后才能进行恢复性训练,“明年上半年的训练计划肯定要受到一些影响,比赛安排也因此有所改变。希望不会影响到明年的亚运会。”

  本报记者 周玥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