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报道将进入e时代 后亚运“无线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郑剑锋)记者从上周召开的第16届亚运会第一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获悉,预计明年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近万名媒体工作人员参与亚运会的报道。广州亚组委将在广州亚运会上采用新媒体技术为各大注册媒体提供更快捷和多样化的媒体服务。

  融合了TD/SCDMA移动通信技术及手机电视等技术的广州亚运会媒体服务移动平台,是广州亚组委为近万名注册媒体提供的“新武器”。这是一种将亚运会媒体服务在手机等移动终端上集成的技术应用,由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中国移动负责开发。注册媒体通过媒体服务移动平台可以利用手机或者电脑免费获得赛事直播点播、记者席查询、场馆信息、媒体交通、赛事安排、摄影服务、媒体公告、媒体论坛、手机定位等服务内容,大大提高媒体的采访效率。

  广州移动公司计划在广州亚运会的53个比赛场馆的媒体区/贵宾区进行WLAN覆盖。经亚组委许可的媒体及贵宾用户可以在比赛现场使用高速无线上网。同时,广州移动为参与亚运会报道的媒体量身设计了“即拍即传业务”和“即摄即传业务”。届时,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只要使用能够接入中国移动WLAN专用无线网络的数码相机或电脑等终端,即可将照片、视频通过无线网络,以最快速度传送到图片服务器接收端。

  后亚运“无线广州”

  2010年广州亚运会采用的新媒体技术除了注册媒体使用外,市民也能享受到这些新技术所带来的便利。

  “通过媒体服务移动平台的基础技术为广州市民打造一个‘无线广州’手机客户端。”广州移动公司亚运项目管理部副总经理林二维透露,借亚运的契机,中移动广东公司投入超过10亿元完善广州及周边地区2G/3G(TD/SCDMA)以及WLAN基础网络,在亚运会后向市民提供信息化全业务基础网络的环境。

  他还透露,这些新技术与目前传统WAP上网最大区别在于,把分散的业务整合,通过一个客户端“无线广州”就可以给任何一个用户随时随地了解他想要的信息,譬如政务、民生、衣、食、住、行等。据悉,目前这些技术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实施阶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