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世界大运会场馆建设投资预计将超百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郑小红)二十三日,在此间召开的深圳大运会督查工作会议透露,将于二0一一年在深圳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及相关交通等设施正加紧建设,进展顺利。

  深圳发改委官员说,根据场馆规划建设工作方案,深圳需新建大运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海上运动基地、福田体育中心、宝安体育中心、盐田综合体育馆等二十二个大型场馆,翻新改造三十六个已有场馆,新建大运村、大运媒体中心等六个非竞赛场馆。初步估算,以上场馆建设项目的投资将超过一百亿元人民币。

  另有供大运会直接使用的智能交通系统、信息网络系统、安保系统等方面的投资,也将超过三十亿元。

  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督查室主任郭经纬说,目前,大运会二十二个新建竞赛场馆和六个新建配套项目中,已竣工并投入使用的二个,主体钢结构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工艺和内装修工程的十三个,进行结构施工的十一个,横岗污水处理厂和宝荷医院正在进行桩基等基础工程处理,体工大队田径馆正在进行前期拆迁手续办理尚未开工。

  三十六个已建场馆维修改造同步进行,后新增飞碟、小轮车及公开水域游泳三个项目场地,正在开展改造立项前期工作。

  同时,深圳发改委还对大运新城片区及其他场馆周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作了充分的倾斜。初步估算,二00八年至二0一一年,深圳将累计投入近千亿元用于建设一百五十五公里的地铁干线、三百公里以上的城市快速干道及交通主干道、十座以上的污水处理厂等相关配套市政设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