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已有10场馆主体封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3日电(记者贾文军)广州亚组委23日通报了亚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亚运会12个新建场馆中已有10个场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转入后期外帷幕、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弱电系统建设阶段。这10个场馆分别是: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奥林匹克网球中心、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广州自行车馆、南沙体育馆、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主体育馆、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黄埔体育馆、萝岗区新体育馆、广州飞碟训练中心。

  改扩建场馆中,广州体育馆、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改造已经完成,并且已经或将要举办大型国际赛事以进行测试。其他场馆正处于施工阶段。

  广州亚运会共设置53个比赛场馆、19个独立训练场馆,形成了多中心、多功能的空间格局,即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亚运城及花园酒店(总部酒店)周边场馆等五大亚运场馆群,并辐射到广州市10个区、2个县级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城市。

  亚运场馆建设和改造充分体现“绿色生态、节能环保、岭南特色”。场馆建设结合中国南方地区湿热多雨等气候特点,广泛采用自然通风、采光设计,并且大量使用新型环保节能材料、隔热反射涂料、温湿度独立控制技术等专项技术,努力实现建筑节能目标。

  其中,在建中的亚运城综合应用了太阳能、水源热泵、分质供水、雨水综合利用、真空垃圾收集、综合管沟、建筑节能等工程新技术、新理念。建筑节能方面,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单体建筑节能率预计达到65%,超出了目前我国建筑节能标准规定的50%节能率,具有较明显的技术先进性和创新性。 (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