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乒协支持改革称利大于弊 “减名额”恐难被推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4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权衡利弊,德国乒协还是决定不和中国站在一边,而是支持国际乒联削减参赛名额的提议。

  北京时间昨晚,记者采访了德国乒协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尽管国际乒联的改革同样也削减了德国参加奥运会选手的名额,但德国乒协还是觉得利大于弊。

  上周末,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召开了执委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协会不知情的情况下提议削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人数,将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该提议将提交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进行表决。

  这样一来,中国、韩国、德国这样的乒乓球强国将会受到影响,特别是中国,将不会再出现包揽金银铜牌的情况。因此消息一出,就遭到了中国乒乓球界的一致反对。

  要想阻止该项提议通过,唯一的希望就是争取到德国等乒乓球强国的支持,进行一致反对。

  北京时间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德国乒协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北京奥运会上,德国乒协派出了3名选手参加男子单打比赛,如果提议通过,德国队也不得不减少参赛人数。但尽管如此,德国乒协还是认为此项改革对于德国来说利大于弊。“对于我们这些乒乓球强国(德国、日本、韩国)和最强的国家中国来说,改革都有影响,但是情况不一样,”托马斯说,“目前看来,削减参赛名额能够增加德国队的机会,对于参赛球员也是一种刺激。”

  德国乒乓球“一哥”波尔在接受采访时也对改革表示了支持:“如果只有两名中国球员参赛的话,那我拿到好成绩的机会就更大了。”

  ●前景预测

  改革方案难被推翻

  目前,国际乒联对于奥运会和世乒赛参赛名额的限制令还只是在执委会上获得了通过,要想最终得以实施,还需要在明年5月世锦赛期间提交国际乒联大会讨论通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提案将很难被推翻。

  按照规定,国际乒联大会将在2010年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对这项提案进行投票,那时才是最终结果揭晓的时刻。据悉,拥有投票权的包括9名执委、6名洲际主席和32名各洲代表。

  而在这些成员中,来自中国的代表只有2名,一名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一名为亚乒盟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

  如今随着唯一有希望争取的德国、日本等乒协纷纷支持改革,这一提案将得到大多数代表的支持,中国乒乓球只能选择接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