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界人士为WMA献计新赛季将扩军 NBAIPL成借鉴对象

  中国体育产业从化高峰论坛昨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从功夫到武术——中国体育产业从化高峰论坛” 昨天在广东从化市举行。参加这次论坛的有国内知名学者,也有具备国际一流赛事经营和管理经验的业界人士。以WMA为标本,参照NBA、英超、印度板球联赛等成功赛事,不同领域的专家结合自己的经验从俱乐部投融资、场馆建设与经营、品牌推广等多方面提供了具有国际视野的宝贵建议。

  NBA IPL成借鉴对象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职业联赛之一,NBA一直是WMA效仿的目标。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首先介绍了NBA的发展历史,NBA为WMA提供了很多借鉴的案例,如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建立紧密合作、配置多元化的员工队伍、与AEG携手发展NBA标准的场馆建设及运营等。

  国际著名赛事管理公司IMG亚洲销售和市场副总裁范思高介绍了印度板球超级联赛(IPL)。板球是印度最有影响力的运动,“过去印度的板球比赛曾经营无方,球迷没有兴趣,媒体曝光度极低,球员收入也十分微薄。”他说。由8家私人俱乐部组建的联赛于2008年4月~5月举行,并与近百名世界顶级球星签约,经过两个赛季的发展,影响日益扩大。“在板球赛季中,足球比赛的收视率下降了20%,有IPL比赛在某一城市举行时,足球比赛的上座率下降幅度高达60%。”印度和中国的体育产业市场也有相似之处,随着中产阶级人口的增多,体育市场也越来越大。WMA的赛程和赛制与IPL也非常相似,但是IPL更加国际化和专业化的操作给WMA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WMA新赛季将扩军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陈少峰指出,中国未来的体育必须摆脱国家体制,打造独立的联赛经营公司,将联赛和俱乐部公司化,让联赛拥有自己的产业链。而这恰恰就是同时在从化进行测试赛的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所探寻的道路。据WMA出品人阮伟透露,WMA首赛季虽然只有6队,但赛季刚结束就有多家俱乐部申请加入,新赛季WMA将扩军至8家以上,拟将采取“点面结合”的播出策略,充分发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各俱乐部所在地地方电视台的资源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