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珊作观众比队员还紧张 张娜坚信小将能扛起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2:17  北方网
李珊作观众比队员还紧张张娜坚信小将能扛起大旗

天津小将迅速成长

  对阵上海,天津女排在联赛的第二轮坐镇主场迎来了去年联赛的“头号冤家”,但是“星星还是那个星星”,你我已经不再是当年的你我。同样处在新老交替期的两队都是以小将挑大梁,没有了何晴的上海和没有了李珊的天津一样,经历着疼痛的蜕变。就像天津的小将主攻陈丽怡说的:“以前她们是比经验,我们现在是比拼劲。”

  陈丽怡、李莹、孙铭健、张晓婷,这些毫无经验的小将在劲敌上海面前检验着自己的所学,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加上缺乏经验的稚嫩,让小将们的长处和短处同样明显。“小队员的表现还是有差距,在作风上还是要向老队员学习,在霸气和拼劲上还需要提高,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第五局打得还是不错的。”主教练王宝泉这样评价着几个小队员,“李莹由于身高的限制,表现不是十分理想,在扣球和拦网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陈丽怡的表现还可以,关键时刻还是很敢下手的。”

  新老交替是一个充满希望和疼痛的过程,当然也是每一支强队的试金石和滑铁卢,能否平安度过这样的非常时期是摆在天津女排面前的又一道坎。新婚的李珊坐在看台上看着自己的小妹妹们在场上拼争,坦言心情就像自己在赛场上一样:“看着她们比赛,我觉得自己一点不像观众,更像是场上的队员,落后的时候我会特别紧张,打得好的时候也会非常兴奋,因为场上都是我最亲近的人。”老将张娜的话代表了所有老将的心声:“我们要给小队员成长的时间,其实我们当初也都是这么过来的,我相信她们在天津女排这个集体中能够进步得很快,可以接过天津女排这面大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