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立 并聘用18名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1: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2电(记者 吴莹)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既首批专家聘任仪式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武术中心主任兼武术研究院院长高晓军出席了大会,并向受聘的18名首批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首批受聘专家集结了传统武术的传承人、优秀的科研和训练工作者、以及跨学科的武术研究者,可谓“群英荟萃”。名单中包括查拳、梅花刀、锁口枪名家张文广、人称“拳魔”的蔡龙云、散打名家夏柏华、杨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杨振铎等18人。首批专家的正式聘期从2010年1月1日起,任期4年。期满后经本人申请、国家武术研究院审核后可根据需要续聘。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原名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是1986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一个专门从事武术研究的科研机构。建院23年来,在组织武术研究、普及武术科学、推广武术科学健身方法等各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同时,还组织编写和出版了《中国武术拳械录》、《中国武术百科全书》、《中国武术史》、《中华武术图典》、各式《太极拳竞赛套路》、《武术功法教程》、《我国中小学武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研究》、《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武术研究》等,具有典籍性或指导性的武术专著、论文集,以及一系列武术竞赛和训练用书。

  目前,伴随着国家整体实力的发展,迎来了武术发展的春天。武术锻炼在全民健身活动的大环境中广泛普及;竞技武术在北京奥运会的促进下日益完善;传统武术在国家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背景下倍受人们关注;武术教育已逐渐遍及大中小学,并在高等学府中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学制健全的教学体系。

  首批专家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反复研究产生的。专家委员会成立后,要发挥专家群体的综合优势,指导科研、参与科研,为武术发展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成为武术发展的参谋部。

  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全国武术科技人才资源得到了有效整合,他们的才能也有了展示的平台,对于开展武术科研和学术活动,促进武术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