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羽携手“打压”中国 伦敦奥运单项限报各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0日,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主持召开了执委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会议,提出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参赛名额由原本的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世乒赛单项赛中每协会理论限报的名额则为男女单打和混双各两名(对)、男女双打各一对。该提案在7名执委和8名洲际乒协首脑中得到了14票同意、仅1票反对,从而以绝大多数票同意得以通过。

  无独有偶,也是在20日,记者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口中获悉,世界羽联几乎同一时间宣布,下届奥运会每个国家或地区在男双、女双、混双项目上的参赛上限名额也从三对降至两对。明眼人都看得出,乒联和羽联这次“联手”,目标直指乒羽国际赛场上的金牌大户中国。

  乒乓球和羽毛球历来都是中国的传统强项,后备力量充足,集团优势巨大。由于长期在各自项目中处于霸主地位,国际乒联和世界羽联总会不时地对比赛规则、奥运参赛名额进行一定的修改,目的就是扼制中国这两支队伍在国际大赛中独揽金牌的现象。

  国际乒联这一政策的出台,主要源于北京奥运会及横滨世乒赛上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单打前三名,包揽双打冠亚军的情况,在削减了参赛人员后,即便中国队依旧夺金,但肯定不能包揽前三。相对于国乒的绝对优势,国羽只是在双打、特别是女双上有稳夺金牌和包揽前三的可能,男单、女单各国实力较为平均,因此世界羽联的削减计划只是针对双打进行。

  据悉,乒乓球改革议案将在2011年5月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提请生效,而羽毛球的改革提案已经得到了世界羽联理事会的通过,只是需要在世界羽联代表大会上确认生效。但是无论是乒联还是羽联,通过这两项决议只是迟早的事情。

  对于国际乒联和世界羽联的本次改革,中国方面反对的声音非常强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