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中国亚军雪藏杀手锏 温哥华挨个解决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在长春莲花山开战,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安东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力压群雄夺冠,两位中国选手刘忠庆和吴超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韩晓鹏因预赛发挥不佳没能晋级决赛。

  预赛一跳结束后韩晓鹏摇摇头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落地质量都瑕疵不少,冬奥会冠军遗憾的没能进入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国男队冲金的重任压在预赛排名第四的刘忠庆等进入决赛的选手身上。领军人物韩晓鹏的意外出局没有影响中国男队的士气,刘忠庆最终将名次提升两位,为中国队抢得一枚银牌,队友吴超获得第三名。刘忠庆说:“我们队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调整方式,不会考虑谁进了决赛谁没进,而会想自己下一跳应该怎么跳。”

  赛后刘忠庆表示本次比赛发挥了正常的训练水平发挥,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他相信自己在冬奥会上能发挥得更好,“当然是名次上的更好!”,在记者的追问下,刘忠庆补充说,首战比赛的银牌让刘忠庆对新赛季的比赛更有信心,“通过这次比赛可以检验出自己在动作质量上有很多不足。因为训练的时候没有对比性,感觉不到差距,通过和世界高水平选手比赛有助于我找到差距。比赛就是比动作质量,谁发挥的好,谁的动作质量高就能拿到冠军。”刘忠庆说。

  因为是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锻炼心态和锻炼比赛能力是主要目的,并不需要选手拿出最高的难度。刘忠庆透露自己还有一个雪藏的难度动作,“今天我的两个动作难度系数都不算高,和冠军的难度还有差距!我还有一跳难度系数是4.525,平时训练的成功率大概在60%左右。”

  冠军得主、白俄罗斯选手安东可能成为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队争金路上的拦路虎之一,但是刘庆忠却有自己的看法,“凡是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我的对手,我要做的就是一个一个解决掉就好了!”

  (吕敏发自长春莲花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忠庆 自由式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