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跳水明星赛云集各路高手 郭晶晶缺席成唯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2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十七日电 (徐金波 张军)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十七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海内外四十多位跳水高手在此上演跳水“表演秀”,但中国跳水领军人物郭晶晶缺席。

  作为今年中国最高水平跳水赛事的收官之作,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吸引了海内外的四十多位跳水高手,何冲、秦凯、吴敏霞、周吕鑫、火亮、陈若林、王鑫、澳大利亚选手马修·查姆等北京奥运会冠军选手悉数亮相。但是刚刚在东亚运动会上夺金的郭晶晶却没有出现。

  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解释,“她身上有伤,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休养和调整心态,其间她将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攻读本科。至于她以后到底是退役,还是复出,则需要尊重她本人的意愿”。在强调竞技体育残酷性的同时,周继红对这位名将的缺席也深感惋惜。

  本次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共分四站,将于今年十二月至明年二月在武汉、合肥、常熟、济南四地举行,是中国首个联赛性质的跳水赛事,参赛运动员在四站比赛中的积分将计入年度总积分,排名前八名选手将获丰厚的奖金。

  赛事将采用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赛制,共进行男女三米跳板、男女十米跳台四个项目的角逐,各项目预赛的前八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激烈的末位淘汰赛,充满悬念的挑战赛以及总决定三个环节,这种全新的比赛规则在增加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之余,也将增加其趣味性、观赏性和悬念性。

  该项赛事的另一大亮点是,在每站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进行精彩的跳水“表演秀”环节,让观众看到奥运冠军从未示人的另一面,滑稽跳水也带给观众别有风趣的享受,属于赛事商业化和娱乐化的首次尝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水明星赛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