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钻石一代”均退隐 奥运7金恐成无法超越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20:00  北京晚报

  体操·换血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国家体操冠军榜又添新人,2009年世锦赛新科状元王冠寅、严明勇光荣上榜。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2009年伦敦世锦赛上,中国体操梦之队以6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独占鳌头,其中王冠寅、严明勇分别在双杠、吊环项目上登顶,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世锦赛上斩获金牌。尽管两个新人的登榜证明了中国体操队后继有人,但总教练黄玉斌心中仍然充满危机感。

  面对队伍的新老交替,黄玉斌坦言:“2008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之后,我就开始考虑后面怎么办了。因为一个国家在一届奥运会上能取得男子项目的7枚金牌,是登峰造极的成绩,以后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杨威他们要成家,这都是很正常的,体操队也就面临退役和转型。很多人把他们称为‘黄金一代’,在我看来他们应该是‘钻石一代’,他们取得的辉煌是难以超越的。”黄玉斌介绍,体操队目前的这次大集训,只是选拔二、三线队员。“这些孩子伦敦奥运会不可能上,因为太年轻了。2012年希望还是要放在现役运动员身上,比如冯敬、滕海滨、冯喆、陈一冰、梁富亮等,但是他们又都有软肋,不像杨威、李小鹏那样全面。”

  面对目前的状况,黄玉斌表示,伦敦世锦赛中国队虽然拿了6枚金牌,但是6金背后一定要看到危机,老生活在6金光环下是非常危险的。比如明年的两个大赛——团体世锦赛和亚运会谁能上?队员间有没有互补?都是难题。黄玉斌强调:“中国体操队必须居安思危,尽快想出办法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李小鹏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