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手世锦赛中国不敌匈牙利 教练感叹队伍年轻本该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12  中国体育报

  中国队输了一场本该取胜的比赛,输的原因很简单:我们太年轻。这不是借口是事实,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21比25,中国队在女子手球世锦赛第二阶段第三场比赛中不敌最后一个对手匈牙利队,从而三战皆负,只能为第十一名展开角逐。

  中国队表现很棒,从开局到最后一直在追赶着匈牙利。用主教练王心东的话说,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

  双方开场就力拼防守,两队的守门员更是表现出色,各有两次封堵对方的射门,直到3分21秒匈牙利队才拿下第1分。

  中国队做得最漂亮的就是防守,这是因为中国队一个月来的备战重点主要围绕防守展开,因此决定了此次比赛中国队攻弱守强。这给匈牙利队带来了很多困难,赛后匈牙利主教练表示,比赛的难度超出预想。

  防守好并不能带来直接的胜利,而在进攻中中国队暴露了很多的问题,这些都是年轻的中国队在成长中需要付出的代价。

  第11分钟,匈牙利队传接球失误,跟进的中国队员长传至首次征战世锦赛的左边锋李瑶手中,对方门将主动压出,结果射偏;3分钟之后,门将黄红封堵住匈牙 利队射门,直传已快下至对方前场的李瑶,再次射中主动出击的门将身上。相比对方熟练的、层层递进的进攻潮,中国队显得较为单一,三名老将在外围穿梭,年轻 的内线无法与之呼应。这是从世锦赛开赛到现在一直暴露的关键问题,外围的球进不去,一旦进入就能得分。譬如第10分钟,王莎莎中路单脚起跳吊传底线沙正 文,后者转身射门得分。但这样的场景再也没出现过。此外,在进攻当中,底线与中卫缺乏默契,曾多次出现重合跑位的情况。这一切与备战时间较短有关,沙正文 首次参与世锦赛,三名中卫均是第四次征战世锦赛,内外线上意识、经验的差距以及磨合周期较短是问题出现的关键,也是通过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

  王心东说,针对世锦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将会在冬训中进行针对性训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手球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