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包计”当事人大呼冤枉 领罚单暂时蜗居在家带娃

  12月15日,中国田协开出两张罚单,其中一张罚单严惩的,竟是一起荒唐的“调包案”。

  黑龙江教练朱立东导演“调包计”,指使弟子滕海娜代替另一名弟子哈显萍接受兴奋剂检测。朱立东最终被禁赛4年,滕海娜和哈显萍则分别被禁赛4年和1年。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当事人朱立东,与任何一名掉到药罐子里的当事人一样,他也声称根本没有“调包”一事,大呼冤枉。

  事发后

  短信告别圈内熟人

  中国田协方面对于这张罚单的官方解释是:这起冒名顶替事件发生于2009年7月22日,当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中心在对黑龙江短跑运动员哈显萍实施赛外兴奋剂检测过程中,发现教练朱立东指使运动员滕海娜冒名顶替哈显萍接受检测。

  据了解,朱立东在事发后不久,就在中秋节当天,给圈内一位相熟的教练发了短信,内容很简单——“我回老家了。”该教练当时还感到奇怪,离全运会不远了,这个时候回家干嘛?不过见朱立东没有解释的意思,也就没有多加追问。

  接着,田管中心召集各地教练在上海开会,会上除了签署全运会反兴奋剂条约和代表宣誓之外,还内部通报了朱立东这个“调包事件”,所以全运会前圈内都已知晓此事,只不过具体罚单当时尚未开出。

  喊冤枉

  顶替队员没有药检

  昨天晚上,记者辗转联系上当事人朱立东,他身在黑龙江的家里,这也是他事发时首次面对媒体。“根本没有冒名顶替这件事。”朱立东坚决否认这个罪名,大呼冤枉。

  接着,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今年7月22日,也就是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要求其队员哈显萍接受药检的当天,哈显萍回老家了,一时赶不回来。“这时, 我就和田协的人商量,能不能换别的队员接受药检,因为以前也经常出现类似的情况,经过商量都可以的。”不过,这一次田协方面没有同意朱的请求。

  朱立东见此情形,又打电话给哈显萍催其速回。第二天早上9点多,她就赶回来了,接受了药检,结果也是正常的。朱立东认为,自己当时是提出换其他队员接受 药检,却根本没有“替检”的想法,而且罚单中顶替的队员滕海娜,当时也并没有接受药检。“药检材料上,大头照和出生日期都有的,这些怎么冒名顶替呢?”

  领罚单

  暂时蜗居在家带娃

  在中国田协公布的处罚结果中,除了对“主谋”朱立东禁赛四年,罚款2万元外,田协对顶替者滕海娜也做出了“严惩”:禁赛4年,罚款2万元。不过,被顶替 的运动员哈显萍受到的处罚则相对较轻:禁赛1年,罚款5000元。此外,黑龙江田径协会被警告,负责30例兴奋剂检测的费用3万元,而朱立东名下注册的另 两名运动员贾静和李佳被取消参加全运会资格。

  对于如此严重的罚单,朱立东却对记者表示,自己并不准备上诉,他还反复强调,“我就错了这一回,没办法,唉……我只有认了。”对于两个受罚的弟子,他说两人肯定不会再跟自己练了,对于未来的打算,他还没来及好好考虑:“我现在就在家带孩子了,到时可能去外地再干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