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民票选出三种亚运花卉 颜色艳丽者较为受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0:0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通讯员 左西尧 贺海英 阮琳 孙广琴) 亚运花卉评选结果出炉啦!记者昨日获悉,经过专家、市民和网民的票选,40多种植物榜上有名。园林部门表示,这些入围的草花和灌木将成为明年亚运会期间打造花城名片、展示亚运风采的主力花木。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获选品种将根据需要进行培育和生产。

  颜色艳丽者较受宠

  据悉,这次获选的植物基本上都是颜色艳丽、比较耐种的品种:醉蝶花、彩叶草、孔雀草名列草花品种前三甲,而金蝉、角茎野牡丹和美花红千层则成为灌木品种的赢家。而平时运用较多的矮牵牛等时花,在评选中优势并不明显。

  记者了解到,在广州雕塑公园举行的评选展览活动共展出花卉品种136个,其中草花品种119种、新优花灌木17种。最后评选出亚运期间使用的草花品种40个、灌木品种5个。展览活动期间共吸引了24万多游客前往观花,1万多游客参与了花卉评选现场打分活动,在大洋网上的专题访问量也达到31万多次。而亚运花卉评选结果正是通过综合专家评委的评选意见,现场市民与网上市民评分各占25%的比例标准计算。

  为亚运“模拟演习”

  挑选出来的花卉品种在亚运期间怎么应用?

  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市民和专家选定的花卉品种结合原有的扮靓规划(如:一线花带、十里花堤、百道花廊、处处花境等)进行详细的施工布置设计,然后再根据设计所需要的花卉数量有的放矢地进行培育和生产,这样既可以避免一些花卉商家哄抬价格,保持花卉市场的平稳有序,又可以厉行节约,最大限度地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利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