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世青赛武杨4-2力克顾玉婷 削球小将夺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8: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2月16日,2009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开始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武扬以4-2战胜了队友顾玉婷,摘得女单冠军。

  削球小花武杨在今年8月中国公开赛(天津)中一战成名,她一路接连削倒了荷兰的李洁、队友丁宁、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新加坡的冯天薇,最终打到了决赛,输给队友刘诗雯。此外,她还在亚锦赛上淘汰了日本的福原爱,闯入八强,1/4 战七局惜败给范瑛。本届世青赛半决赛中,武扬以4-2战胜了陈梦,首次参加世青赛的顾玉婷则4-1淘汰了卫冕冠军曹丽思。

  决赛,武扬以11-6率先拿下首局。易地再战,两人争夺非常激烈,12平后,顾玉婷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4-12将比分扳平,并在第三局以11-6再次胜出,取得了2-1的领先。不过,武扬毕竟经验更为丰富,她稳扎稳打,接连以11-5,11-9和11-5拿下三局,以4-2锁定胜局,捧得本届世青赛的女单桂冠。(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