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希望娘家人多给跳水鼓掌 最心疼队员受委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6:21  楚天都市报

  

周继红

周继红通过本报向读者问好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从中国第一个跳水奥运冠军,到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从武汉走出的周继红见证了中国跳水的崛起。昨晚这位中国跳水的“掌门人”匆匆回家,一向低调,很少与媒体打交道的她,深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聊起跳水联赛,周继红滔滔不绝;提到工作中的委屈,她首先是为队员澄清;说起家乡武汉,她汉腔犹浓。私下里,这位“武汉制造”的跳水掌门人,温言软语,与工作中铁娘子的形象大相径庭。

  启动联赛仍需时日

  刚下飞机,周继红来不及换衣服,房间里的温度让她冷得直哆嗦,双手一直笼在袖套里。“中国跳水职业化现在还算是个想法,明星系列赛是一个尝试,这次就做了大量准备,从观赏性到娱乐性,我们都考虑到了。”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的体制要完成如此巨大的转变,还有很多困难,“加上跳水的参与度不高,很难像乒超那样迅速普及,只能慢慢推进。”

  尽管如此,周继红还是认为跳水联赛应该坚持启动,“联赛办起来了,队员们就有了更多比赛的机会,中国跳水才能更好的向世界推广。”

  最心疼队员受委屈

  从事跳水多年,从“奖金门”、“八金梦碎”,到近期的“金牌内定门”,每一次周继红都处在风口浪尖上。但多年下来,周继红养成了不跟自己较劲。“别人你控制不了,能左右的只有自己的情绪。”

  如今,每天周继红都会上网浏览跳水新闻,无论正负面报道,都不会对周继红产生多大影响。但遇上队员受委屈,周继红就坐不住了。“你看全运会女子单人10米台那次……”周继红滔滔不绝说开了,“两个小姑娘,从中午12点到晚上9点半,一点东西都没吃,能不饿吗?”那次新闻发布会,陈若琳和康丽没能忍住饿,私下吃巧克力被部分媒体大做文章。小队员被批评,周继红也心疼,“希望媒体还是多多谅解吧,至少了解我们这个行业,吃饭常常不能保证,她们还都是孩子……”

  临近采访结束,周继红不忘向记者嘱咐,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跳水,都来看明星系列赛。据她透露,明星系列赛初步确定,将举办四届,武汉成了每届雷打不动的首站。

  在家就讲武汉话

  走出去,是北京;关上门,是武汉。这是目前周继红典型的生活状态。“在家就讲武汉话,儿子不会讲但也能听得懂。”从武汉走出的周继红,近年来甚少在武汉露面。但事实上,她不时悄悄回汉。“今年3月份我回来了一趟,为了给家里人扫墓。当天来当天走,实在是没时间停留。”

  每次回来,周继红都要尝尝武汉的热干粉。“热干的我只喜欢粉,再就是那种宽粉,汤的,也喜欢!”惦念着家乡的米粉,周继红一有机会就托人从武汉带去北京,“可惜宽粉不能冰冻,冻起来就碎了,只能吃上武汉的细粉。”周继红就常常在家里,自己化开冰冻的细粉,在浓浓粉香中忆着家乡。

  离开武汉的周继红,一直关注着湖北跳水。湖北已经近10年没有出现过优秀的跳水人才,对此,周继红说,“一旦后备力量没有跟上,起码也得10年才能恢复元气。”

  (本报记者李力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继红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