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有望申办亚运会 原启德机场或成中心场馆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22:25  新华网
香港有望申办亚运会原启德机场或成中心场馆区



  12月13日,2009东亚运动会在香港闭幕。图为闭幕式会场。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华网香港12月15日电(记者沈楠)刚刚主办了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的香港预计在两个月内决定是否申办2019年亚运会。特区政府再次表示将积极支持,其中包括在原启德机场兴建综合体育场馆区。

  据香港媒体15日报道,香港奥委会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讨论是否申办2019年亚运会,预计两个月内会有结果。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刚刚于13日落幕。在该项赛事揭幕前,香港奥委会就已透露申办亚运的意愿。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曾说,东亚运的组织成功与否以及中国香港队的战绩如何是决定未来计划的关键因素。

  尽管困难重重,但是香港还是筹办了一届运行顺畅、亮点不断的东亚运动会,而中国香港队也创纪录地以26枚金牌、110枚奖牌的成绩攀上奖牌榜第四位,仅次于中、日、韩三强。

  《明报》当日的报道说,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如果香港奥委会决定申办亚运会,政府会积极支持,他个人有信心香港能办好亚运。曾德成还透露,将在原启德机场建多用途体育场馆区,以及新添一些必要的相关设施,不过这些计划还需要听取社会意见才能最终确定。

  本届东亚运香港绝大部分使用原有场地,由于场地分散,为了减轻交通压力,筹委会安排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大多按项目场馆位置就近入住酒店。不过,一个相对集中的中心场馆区是亚运会对主办方的基本要求,而且分项入住酒店的方式也不适用于亚运会。因此,兴建中心场馆区和解决代表团住宿问题将是香港申办亚运会的两大关键问题。

  原启德机场地处九龙半岛南岸,维多利亚港之滨,总面积达320多公顷。机场范围之外就是九龙城闹市,交通便利。由于空间有限,服役73年的启德机场于1998年7月关闭。

  此后这一黄金地块的大部分土地和设施基本闲置。特区政府在2006年公布了启德机场初步发展大纲,其中就包括体育场馆区。2009年1月,在特区政府发展局提交立法会的启德发展计划中,多用途体育场馆被列为第三阶段规划,最迟2021年完成。启德发展计划的基础设施工程已于今年9月启动。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目前市民对申办亚运反应正面,另外广州主办2010年亚运会也不会影响香港申办2019年的赛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