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心东:女手失利仍满意队员表现 要多给年轻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4:13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苏州12月13日电)

  继19比40不敌前世界冠军罗马尼亚后,今天中国队又以19比34不敌奥运冠军挪威队。这是中国队在女子手球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前两场的答案。

  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表示,对年轻的中国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首战罗马尼亚队,中国队在上半时第25分钟时落后对手8分,同时换下了所有主力队员;下半时,仍有年轻选手战满全局。针对为何替换所有主力成员时,王心东回答,罗马尼亚是强队,中国队在实力上、个人能力上有差距。中国队员比较年轻,大赛经验较少,希望借机多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至于为何雪藏老将李薇薇时,王心东解释,李薇薇和刘晓妹的伤病很重,“超出了你的想象”,作为一名教练员不能光顾眼前一场两场的利益,要从保护运动员、延长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出发。

  在与罗马尼亚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射手蓝小玲赛后表示,小组赛中由于不够自信、不适应大赛所以放不开,目前对大赛更为适应了,但与强手对话时仍有紧张和犹豫的感觉,在进攻时也缺乏支援。

  次战挪威队,中国队派出了因伤缺阵两场比赛的李薇薇,事实证明李薇薇的攻击性因为伤病确实降低了,她需要针对性极强的力量训练。本场比赛,王心东没有派出此前表现抢眼的边锋李瑶,而是采用马玲和左边锋韦秋香。对此,王心东解释说,现在给年轻队员磨练的机会没有减少,而是越来越多,教练组会根据对手做出不同的阵容调整。

  其实,与其他队伍相比,在中国队已经算是老将的27岁的李薇薇、22岁的王莎莎、24岁的刘晓妹从年龄上只能算中青队员,其他欧洲队伍几乎都有2至3名70年代中后期出生的选手,中国队确实年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